首页 > > 6

司局長諾緊守崗位完成任期

2016-12-1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行政長官梁振英(CY)宣布不角逐連任的決定震撼全港,社會各界均對其繼任者及來屆特區政府班底十分關注,現屆司局級官員昨日均表示會在餘下任期緊守崗位;而行政會議召集人林煥光、人大代表譚惠珠等亦稱,尊重梁振英的決定,又讚揚梁振英一直盡力為香港做事。
 
    袁國強:相信他經過深思熟慮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昨早到選委會選舉山頂一個票站投票時回應傳媒提問,稱會尊重梁振英不角逐連任的決定,相信他是經過深思熟慮,希望他可以盡快處理好家庭事務。袁國強續表示,無論發生什麼事,政府團隊都會盡心盡力辦事。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直言,是透過記者會直播始知梁振英不競逐連任的決定,對此感到愕然及可惜,也是預料之外,但理解及尊重其決定。未來6個月問責團隊及18萬公務員將緊守崗位,做好本分。至於會否繼續留任,他稱尚在消化梁不連任的消息,目前是言之過早,但就坦言對其本來的決定有一定改變,會視乎新一任行政長官的施政理念、風格等,再決定去留。
 
    蘇錦樑:配合政綱做好手上工作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表示,理解梁振英不競逐連任的決定,會在餘下任期配合梁振英的政綱,做好手上工作。被問及會否希望留任下屆政府,蘇僅重申目前會集中做好手上工作。
 
    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坦言,梁振英的決定對他的去留,以及未來工作的方向肯定有好大影響,他會利用餘下時間好好思考會否留任新政府。高永文重申,整個問責團隊,都會在本屆政府餘下時間努力將工作做好,盡快落實梁振英的政綱;他又稱,作為現任官員,不適合評論個別可能會參選行政長官的人士。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表示,梁振英給予他很大的支持和鼓勵,很感激梁振英,又說政務司司長作為扶貧委員會主席,也給予他很大的鼓勵和支持。他又說,尚餘任期會緊守崗位,因為局方未來半年要處理三大難題,包括退休保障、強積金對沖和標準工時,會爭分奪秒尋求可行的方案,有信心可以找到出路。
 
    林煥光:管治團隊續推行政策
 
    行政會議召集人林煥光說,行會對於梁的決定感愕然及惋惜,但理解其背後考慮,以及尊重他為家庭作出艱難決定,他又指梁振英正就來年的施政報告策劃重大政策,認為不角逐連任的決定不會影響政府工作,管治團隊亦努力推行現屆政府政策。被問到會否有意擔任來屆政府問責官員 ,他說長江後浪推前浪,應將機會留給其他人。
 
    港區人大代表譚惠珠表示,尊重梁振英不競逐連任的決定,她讚揚梁振英一直盡力為香港做事,她認為家庭是重要的,因家庭理由不競逐連任是真正的理由,亦沒有聽過中央對梁振英有不滿意的評論。
 
    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昨日傍晚說,尊重及理解梁振英為家人而放棄競逐連任的決定,但感到可惜,她形容,梁振英作出棄選的決定不容易,她亦無聽過中央不支持梁振英連任的消息。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