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遇刺身亡 枪击瞬间视频曝光

2016-12-20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事发现场  

 

  图为嫌疑人

  【香港商报网讯】据土耳其媒体CNN TURK 19日报道,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卡尔洛夫(karlov)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遭枪击,媒体报道,枪击案发生时,卡尔洛夫正在参加一个艺术展开幕式,据称,袭击者可能是画面右上角持枪男子,为一名伊斯兰激进分子。最新消息:据报道,枪击者已被击毙,卡尔洛夫不治身亡,另有三人轻伤。

 

  卡尔洛夫(资料图)

  凶手:别忘了阿勒颇  

新华社消息,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安德烈·卡尔洛夫当地时间19日晚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出席一个展览时遭枪击。枪手随后被警方当场击毙。俄外交部随后确认,因枪伤严重大使已去世。图为现场,枪手持枪而立,俄罗斯大使卡尔洛夫被枪击后躺倒在地,现场人群乱作一团。

  另据半岛电视台消息,目击者称枪击者系单独行动,声称自己会死在这里。据悉,枪击者在射击卡尔洛夫后表示:“别忘记阿勒颇,别忘记叙利亚。”“无论谁参与杀戮都将付出代价,一个接一个,只有死亡会把我从这里带走。”  

 

  枪击嫌疑人

  此前一天,土耳其曾爆发游行示威,抗议俄罗斯军队介入叙利亚。

  外媒:激进分子干的

  据路透社报道,袭击者或是一名宗教激进分子。 据土耳其媒体TRT称,土耳其内政部长已经抵达枪击现场。

  俄大使遭枪击消息传出后,美元兑土耳其里拉短线上涨0.5%,俄罗斯卢布兑美元跌至日内最低点。

  普京開緊急會議 痛斥刺殺俄大使兇手

  當地時間2016年12月19日,俄羅斯首都莫斯科,俄總統普京與俄外交部、對外情報局和聯邦安全局負責人舉行會議。普京高度评价卡尔洛夫为外交事业作出的贡献,痛斥刺杀卡尔洛夫的恐怖分子犯下了“卑鄙行径”。

  新華社莫斯科12月19日電(記者欒海)在俄羅斯駐土耳其大使安德烈·卡爾洛夫19日遇刺身亡后,俄總統普京痛斥恐怖分子的“卑鄙行徑”,表示恐襲策劃者以此破壞俄土關系的圖謀不會得逞。

  據克里姆林宮發布的消息,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說,在與俄外交部、對外情報局和聯邦安全局負責人舉行的會議上,普京高度評價卡爾洛夫為外交事業作出的貢獻,指出刺殺卡爾洛夫是恐怖分子的又一“卑鄙行徑”,恐襲的目的是企圖破壞俄土關系正常化進程和擾亂兩國協調解決敘利亞問題,俄方對此只會作出一個回應——加強反恐,讓恐怖分子自食其果。

  佩斯科夫還表示,普京已與土耳其總統啊多安就這一事件通電話,雙方商定彼此加強對俄土外交人員的保護,俄方將向安卡拉派出一個調查小組參與偵破槍殺俄大使一案。

  另據塔斯社報道,在俄大使遇刺后,俄聯邦旅游署發布公告,呼吁目前在土耳其旅行的俄游客不要去人群密集的場所。

  俄駐土耳其大使遭槍擊身亡 王毅向俄外長致慰問電

  據外交部網站消息,外交部長王毅就俄羅斯駐土耳其大使卡爾洛夫在安卡拉遭槍擊身亡向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致慰問電。

  王毅表示,中方對這種針對外交人員的野蠻恐怖行為表示強烈譴責,堅決反對一切形式的恐怖主義,愿與國際社會一道堅定支持俄方嚴厲打擊恐怖主義的努力和行動,加強反恐合作。

  埃爾多安:殺害俄駐土大使是對土耳其人民的攻擊

  據俄羅斯衛星新聞網12月20日報道,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就俄駐土大使卡爾洛夫遇害發表特別聲明,稱這起恐怖襲擊是對土耳其人民的攻擊。

  埃爾多安說:"我懷著恨意譴責謀殺俄羅斯大使安德烈·卡爾洛夫的行徑。我們目前正與俄羅斯進行緊密接觸,尤其是在敘利亞問題和停止阿勒頗流血問題上。這起恐怖襲擊也是對土耳其人民的攻擊,這是公然挑釁。" 埃爾多安說,這起恐怖襲擊旨在破壞俄土兩國開始正常化的關系。他表示,這起悲劇發生后,我們應在反恐斗爭問題上更加團結,將會加強安全措施。

  俄政界:暗殺俄大使或涉大陰謀 疑北約特工策動

  環球網報道,香港“東網”12月20日報道稱,雖然俄羅斯駐土耳其大使卡爾洛夫在眾目睽睽之下被一名土耳其警員槍殺,但有俄羅斯政界中人懷疑,事件并非個別人士的行為,背后或涉重大陰謀,甚至可能涉及北約成員國的特工。

  俄羅斯參議院防衛及保安委員會的代理主席、資深參議員克連斯韋奇認為,這是一宗有預謀的襲擊。他說:“人人都知道他會出席那個攝影展,兇手可能是‘伊斯蘭國’,也可能是想打擊(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的庫爾德分子,但更可能是北約成員國的特工。”他還稱,這可能是對俄羅斯的挑釁,也是對該國的挑戰。據報道,克連斯韋奇是俄國總統普京的黨友。

  俄罗斯大使遇刺行凶者系警察 其母、妹已被拘留

 

  12月19日晚,袭击者在枪击现场。新华社发 

 
  袭击者 

  新华社安卡拉12月19日电,土耳其内政部长苏莱曼·索伊卢、卫生部长阿克达、国防部长厄舍克19日晚在事件中的伤者接受治疗的安卡拉一家医院召开临时新闻发布会。索伊卢说,枪击发生在当地时间19时05分,卡尔洛夫被送往医院后经抢救无效身亡,3名在袭击事件中受伤的人员目前情况稳定。

  索伊卢说,行凶者梅夫吕特·阿尔滕塔什是一名22岁的土耳其警察,他已在安卡拉防暴警察部队服役两年半。阿尔滕塔什在安卡拉的公寓正受到警方的搜查,他的妹妹和母亲被拘留。

  记者在事发现场附近采访了解到,卡尔洛夫当晚出席安卡拉市钱卡亚现代艺术展览中心的一个展览开幕式时遭枪击,土耳其警方、反恐特种部队等在枪击事件发生后封锁了现场,大量警察在现场维持秩序。

  目击者巴哈尔说,他作为媒体代表参加此次俄罗斯大使馆主办的“土耳其人眼中的俄罗斯”展览。袭击者是现场穿着正装的一名安保人员,在俄罗斯大使讲话时用手枪向大使射击。巴哈尔说,袭击者在枪击后高喊“不要忘记阿勒颇,不要忘记叙利亚,我们在经历痛苦,你们也不能好活”。

  俄外交部:俄驻土耳其大使遇刺是恐怖袭击事件

新华社消息,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安德烈·卡尔洛夫当地时间19日晚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出席一个活动时遭枪击,因枪伤严重不幸身亡。图为嫌疑人。

  新华社消息,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19日晚表示,俄驻土耳其大使安德烈·卡尔洛夫在安卡拉遇刺是一起恐怖袭击事件,俄将就此事要求联合国安理会讨论反恐问题。

  据俄外交部官网发布的消息,扎哈罗娃表示,卡尔洛夫在安卡拉出席一个展览开幕式时遭枪击身亡。俄方认定这是一起恐怖袭击事件,土方已向俄方保证将对此次袭击事件进行全面调查。此外,俄方将向联合国安理会提议讨论俄驻土大使遇刺事件。

  扎哈罗娃说,恐怖主义不会得逞,“我们将坚决打击恐怖主义”。

  扎哈罗娃还表示,很多国家和国际组织已向俄方发来唁电并表示严厉谴责刺杀俄驻土大使的恐怖主义行径。

  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当天说,克里姆林宫正在分析俄驻土大使遇刺事件。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谴责俄罗斯大使遭暗杀事件

潘基文 资料图

  中新社联合国12月19日电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9日发表声明,谴责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遭暗杀一事,并强调没有任何理由能为针对外交人员和平民的恐怖行为开脱。

  俄罗斯外交部称,该国驻土耳其大使卡尔洛夫19日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出席活动时遭枪杀。俄方将此视为恐怖袭击,卡尔洛夫遇害问题将被提交到联合国安理会审议。据俄新社称,现场还有三人受伤。

  潘基文在声明中对“这一毫无理由的恐怖行为”表示震惊,强调没有任何理由能为针对外交人员和平民的恐怖行为开脱。他向卡尔洛夫家属及俄罗斯政府和人民致以最诚挚的慰问。 

  潘基文表示,将密切关注事态发展,并希望据称在袭击中受伤的其他人能早日痊愈。

  欧盟谴责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遭枪击事件

  中新社布鲁塞尔12月19日电  欧盟委员会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12月19日晚发表声明,强烈谴责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遭枪击事件。

  莫盖里尼在声明中指出,闻悉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安德烈·卡尔洛夫当晚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遭到枪击,她本人深感震惊。

  莫盖里尼特别向安德烈·卡尔洛夫家人及其亲属、同事以及俄罗斯政府表示慰问,强烈谴责此次枪击事件。她表示,在面对此类暴力事件之时,欧盟愿同俄罗斯站在一起,坚决反对此类事件的发生。

  据土耳其《每日新闻》报道,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馆消息人士证实,卡尔洛夫当晚在出席一个画展活动并发表讲话时遭到枪击,另有3人在袭击事件中受伤,警方正在搜捕袭击者。

  俄罗斯外交部稍后证实,俄驻土耳其大使安德烈·卡尔洛夫遇难身亡。 

  特朗普發推回應襲擊事件:真糟!文明世界必須轉變思維!

  環球網報道,12月19日,俄羅斯駐土大使卡爾洛夫在安卡拉遭武裝襲擊。 據俄外交部消息,俄羅斯駐土耳其大使卡爾洛夫遇襲后因傷勢過重死亡。同一天,德國柏林一輛鉸接式貨車沖入柏林市中心的一家圣誕市場,造成9人死亡,多人受傷。

  特朗普在其官方推特上推文稱:“今天,土耳其、瑞士和德國都發生了恐怖襲擊——現在的情況變得越來越糟糕。文明世界必須轉變思考方式!”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