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83

株洲高新區力推 “中國動力穀”建設提速

2016-12-21
来源:

   12月16日,“中國動力穀”建設主戰場株洲高新區專門召開會議,宣布正式啟動招商引資、項目引進新機制,開創招商引資新局面。

  為加快“中國動力穀”建設,株洲高新區深入實施“引進來”戰略,著力對接世界500強、中國500強和實力央企,推動軌道交通、通用航空、新能源汽車等優勢產業形成有競爭力的產業集群。該區決定,按照省黨代會精神,進一步理順全區招商引資工作體制,完善項目引進工作機制,出台了“完善招商體制,調整招商機制總體方案”。

  新出台的方案明確了招商體制新的組織架構與職責職能,成立“五個組”,即在株洲高新區(天元區)招商工作領導小組下面,設立汽車及新能源汽車產業、軌道交通及通用航空產業、電子信息產業、新材料與新能源產業、現代服務產業等5個促進工作組。同時,確定了“七個一”工作新體制,即每個重點產業確定一名牽頭領導、組建一個專業運營機構、落實一套工作推進方案、制定一套專項扶持政策、建立一個專業項目庫、成立一支專業招商隊伍、實施一套考核激勵機制。此外,對項目引進公共政策、相關產業政策也進行了修改完善,進一步在財政制度、土地及標准廠房、投融資、政務服務、建設環境、招商工作經費等方面強化保障,進一步加大對項目的扶持力度。

  “要增強加快發展的緊迫感,向招商引資、項目建設要投入、要活力、要增長、要效益,要實現產業招商和投資促進的高效協調。下一步,我們將緊緊對接上情、了解下情,根據需求精准招商,全程服務優質服務,推動‘中國動力穀’加快發展、迅速崛起。”株洲高新區主要負責人說。

[责任编辑:林涛]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