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中國50城今年“賣地”收入2.45萬億 蘇州最高

2016-12-22
来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中國50城市“賣地”收入2.45萬億元 蘇州南京上海居前三

  中新社北京12月21日電盡管近來中國土地市場明顯降溫,但受此前房地兩市高燒影響,多地“賣地”收入創下歷史新高。

  中原地產研究中心21日發布的統計數據顯示,截至12月20日,今年以來,全國“賣地”收入最高的50個城市,合計土地出讓收入達到2.45萬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上漲35%。

  不過,土地成交面積并沒有上漲,今年以來,上述50個城市土地成交面積為11.22億平方米,相比去年同期的11.92億平方米出現了小幅下調。

  據統計,今年以來,蘇州、南京、上海三個城市土地出讓收入最高,其中蘇州市一年“賣地”收入超過1700億元,南京超過1600億元,上海超過1500億元。這三個城市之外,杭州、天津、合肥、武漢的土地出讓收入也超過千億元。

  另外,蘇州、南京、杭州、天津、合肥等11個城市,今年土地出讓收入同比上漲幅度超過100%。

  不過,受到調控政策收緊的影響,各地對土地出讓的約束和限制條件增加,近兩個月來,土地市場降溫,高溢價地塊不斷減少。

  12月份以來,土地市場成交數據進一步降溫。中原地產研究中心數據顯示,當月拍出超過10億元的地塊48宗,其中溢價率超過100%的只有9宗,相比之前動輒數十宗的記錄,土地市場降溫明顯。

  上周閉幕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提出:房價上漲壓力大的城市要合理增加土地供應。這一政策導向已開始在各地落地執行。

  中國指數研究院數據信息中心監測顯示,上周(2016年12月12日至12月18日),中指院監測的40個主要城市土地推出量環比增加56%。其中,一線城市量增價跌,均價回落;二線城市供地放量,代表二線城市推地宗數較上周增加82宗,推出面積較上周增加44%。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