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中國天然氣緊貼國策發展

2016-12-23
来源:香港商報

  據悉,中央就促進LNG動力船發展的一系列措施則正在制訂,快將落實,如是者,近期大力發展水上LNG業務的中國天然氣(931)將會成為大贏家。工信部人士稱,為鼓勵和引導船舶使用天然氣等清潔能源,減少排放和環境污染,《船舶柴油機氮氧化物排放控制技術研究》、《船舶柴油機硫氧化物排放測試程序》和《船舶有毒液體物質排放要求》等多項標準已立項並正在研究。下一步,將結合內河船舶升級改造,會同有關部門積極推動LNG在船舶上的應用。

  中國天然氣的主要業務就是發展液化天然氣相關業務、經由國家商務部批準,在中國從事提供液化天然氣車輛、船舶及設備融資租賃服務。集團與華強天然氣集團有限公司訂立合營協議,組成合營公司,從事開發及經營浮動躉船油改氣及液化天然氣加氣設施、開發液化天然氣相關科技、經營液化天然氣加氣站及買賣燃氣點火設備。可謂食到正正。

  兩條線上展布局

  為順應內地天然氣發展的需要,正在兩條線上展開其業務布局。其一,集團已經或正在投資建設中的水陸液化天然氣加氣站共有9個,及與深圳一間燃氣公司正在商討合作經營的加氣站共7個。其二,在終端市場,集團已在多個省市獨資或合資共已成立了近20家公司,可直接供應液化天然氣給市場。為取得穩定氣源,在上游市場,集團正計劃從進口海外天然氣和包銷陝西液廠的液化天然氣。同時,集團也在與四川的幾個產頁巖氣的地方政府探討在當地建設液化天然氣廠的可能性。古小龍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