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留多兩日陪大仔過聖誕 林鄭重申訪京非探路見工

2016-12-2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戴合聲報道: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昨日出發前往北京,將出席今日在故宮舉行的文化合作項目典禮。據了解,特區政府將與故宮代表簽署協議,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與故宮合作在港舉辦兩個國寶級的大型展覽。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昨日出發前往北京,她表示,這次訪京是為了參加今日在故宮舉行的文化合作項目典禮;正在北京述職的行政長官梁振英和中央官員也會出席。

  2日公務後休假6天

  林鄭離港前在機場會見傳媒時說,將召開發布會,交代特區政府與故宮的文化合作項目。在京的兩日公務中,不會與中央官員討論競選特首事宜。

  特區政府早前曾經公布,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明年將舉行多項文化活動,包括與故宮博物院合作舉行兩個展覽,其中之一是明年中起舉行、暫名為「養心殿—故宮博物院文物大展」的展覽,展出養心殿內逾200件藝術精品,展示相關政治、歷史及文化價值;另一個展覽亦是在明年中起舉行,暫名為「清代萬壽盛典展」,該展覽將展示清宮祝壽的禮儀。

  林鄭結束兩日公務後,將展開6日休假。據悉她會在京與丈夫及兩兒子共聚天倫,外界注視她在假期內,會否與中央官員會面,商討參選特首事宜。

  留多兩日陪大仔過聖誕 林鄭重申訪京非探路見工

  正在北京的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表示,在當地的兩日官式訪問行程都是與香港回歸20周年的文化合作項目有關,期間不會與中央官員談及香港的特首選舉事宜。她說明白現時進入新一屆特首選舉的敏感時刻,傳媒有猜想可以理解,但重申訪京純綷關乎文化合作項目,不存在探路、見工、面試,又透露會留在北京兩日陪大仔過聖誕。

  

  林鄭月娥結束官式訪問後會留在北京兩日陪大仔過聖誕

  林鄭月娥早上透露今日的訪京行程時指,會到訪首都博物館,傍晚會介紹與故宮合作的內容。今日的官式訪問完結後,她會在北京多逗留兩日至26日早上才回港,因為大兒子在北京工作,會留下與他過聖誕。她懇請傳媒在明日之後,在北京不要再跟著她。

  林鄭月娥續指,在知道行政長官梁振英決定不競逐連任後,曾表示不得不重新考慮參選問題,而她自己目前仍處於這個心理狀態。她表示,行政長官下月公布的施政報告,內容非常有為,當中有大量政策措施,政務司都有協助統籌,當中會包括退休保障。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