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鄺保羅聖誕文告 批港獨思潮叛逆

2016-12-2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周偉立報道:香港聖公會大主教鄺保羅(上圖)昨日發放聖誕文告,提及過去一年有很多令人關注的大事,包括香港出現了港獨思潮及立法會宣誓風波等,這些事件表面上是政治取向分歧,實際是社會價值觀分裂、人倫關係扭曲,不少問題都是因人的自我中心、驕橫和叛逆所造成,雖然香港人難免會感到灰心喪氣,但可幸沒有死心。

  籲驅散戾氣 建和平城市

  鄺保羅在文告中提到,不少問題是因人的自我中心、驕橫和叛逆所造成。人釋放出來的破壞力和負能量非常巨大,足以令社會和人倫分崩析離:兩極對立、非黑即白、非友即敵、非民主即建制,黨同伐異,情形實在令人擔憂。難怪最近有官員感慨說,對香港的處境感到擔心、關心、痛心和灰心。文告又指,人人都期望在和諧、安穩及愉快的環境生活,要實現此願景不容易,因破壞永遠既簡單又容易,但重建卻非常艱難,並非一朝一夕可以解決。

  鄺保羅認為,香港人難免會感到灰心喪氣,但可幸大家沒有死心,人人都會對國家、社會和人倫被破壞感到痛心和厭惡,期望在和諧、安穩和愉快的環境生活,大家待人處事都能秉持基本的價值觀,處事認真,顧全大局,理性對話。他說,聖誕節帶來盼望和機會,因為上帝為我們發聲,發出的並不是對抗、侮辱、攻擊和分裂的聲音,聖誕節讓耶穌的大愛傳遍香港,驅散充斥社會的戾氣,建立充滿喜樂、和平、仁愛的城市。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