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梁振英赴京述職见习近平 获充分肯定

2016-12-23
来源:香港商報網

  新華社今天下午5:37分发布消息称,國家主席習近平23日下午在中南海瀛台會見了來京述職的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梁振英,聽取了他對香港當前形勢和特別行政區政府工作情況的彙報。

  習近平表示,一年來,在中央政府支持下,梁振英行政長官帶領特別行政區政府穩健施政,在土地房屋、安老扶貧、科技創新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顯進展。在遏制“港獨”、依法處置街頭暴力活動等重大問題上,嚴格按照基本法、全國人大常委會對基本法的解釋和特別行政區法律辦事,維護了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維護了香港經濟發展和社會穩定。中央對行政長官和特別行政區政府的工作充分肯定。

  習近平指出,香港回歸祖國即將步入第二十個年頭。“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取得的成績有目共睹。“一國兩制”是一項全新的事業,實踐中出現新情況新問題是正常的。當前,香港社會、政治、經濟發展平穩,中央政府和廣大香港市民一樣,都希望進一步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希望社會和諧、市民安居樂業。中央政府堅定支持特別行政區政府依法遏制“港獨”活動。

  習近平強調,“一國兩制”符合國家利益和港人福祉,符合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國人民共同心願,中央政府、特別行政區政府和香港社會要堅定信心、堅守底線、堅決維護,確保“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在基本法軌道上向前推進。

  習近平表示,中央尊重並理解梁振英因家庭原因不參選連任下任行政長官的決定。4年多來,梁振英行政長官和特別行政區政府全面准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秉持“穩中求變,適度有為”的施政理念,立足當前,謀劃長遠,在打基礎、利長遠方面做了很多實事,為“一國兩制”事業和香港繁榮穩定作出了重要貢獻。

  習近平請行政長官轉達他本人和中央政府對廣大香港市民的新年祝福。

      張德江、孫春蘭、李源潮、栗戰書、楊潔篪等參加了會見。
 

習近平會見來京述職的梁振英

  梁振英向習近平述職,習近平肯定梁振英處理港獨。

  本报驻京记者张丽娟下午稍早前发来的报道称:行政長官梁振英正在北京向國家主席習近平述職。習近平表示中央肯定梁振英4年來工作,包括處理港獨議題。習近平又指,梁振英「適度有為」管治香港,對實施一國兩制有重要貢獻。  

  國家主席習近平首先歡迎梁振英來北京述職,指一年來在中央政府支持下,梁振英帶領特區政府穩健施政,在土地、房屋、安老、扶貧和創新科技上,做了大量工作取得明顯進展。習近平又讚賞梁振英多方面的工作,他說在遏制港獨,依法處理街頭暴力的重大問題上,嚴格遵照《基本法》,全國人大對《基本法》的解釋,以及特區法律辦事。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香港社會和諧及安定。習近平說,中央對梁振英及特區政府予以充分的肯定。 

  習近平說,香港回歸進入第20年,一國兩制取得的成績有目共賭。他說,一國兩制是一項全新的事物,實踐時出現新情況和新問題是正常的。他說,當前香港政治、經濟發展平穩,中央政府和香港廣大市民一樣都希望進一步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希望社會和諧、市民安居樂業。中央政府支持依法遏制港獨活動。習近平又強調,一國兩制符合國家利益以及港人福祉。中央政府、特區政府和香港社會要堅定信心、堅守底線,堅決維護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確保基本法軌道上推進。

  從天匯望出維港景色 資料圖片

  另外,習近平又提及梁振英因家庭原因不參選下屆特首選舉,表示中央理解和尊重,又肯定梁振英4年來全面落實《基本法》,「適度有為」地管治香港,對實施一國兩制有重要貢獻。 

        李克強:中央充分肯定梁振英工作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早上十時左右在中南海紫光閣接見赴京述職的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梁振英。李克強表示,一年來你帶領特區政府勤政務實,努力發展經濟,在全球經濟不確定因素增加情況下,實現穩步增長,并推動創業創新,特區政府立足國家發展戰略制定規劃,加強與內地相應的合作,中央政府對你和特區政府的工作高度肯定。 

  李克強重申,中央會繼續堅持“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嚴格按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全力支持你和特區政府施政,希望特區政府在國家發展戰略和十二五十三五一帶一路推進過程當中,主動選擇獲得機遇,中央政府也會制定十三五規劃專章考慮香港。相信在中央政府支持下,香港有能力有智慧,抓住機遇,同發展,共繁榮。

  梁振英說,在中央政府關懷和支持下,特區政府按照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的方針施政,取得一點點進展。過去一年香港經濟溫和增長,就業人口創新高,物價穩定,財政有盈餘,使政府有能力照顧基層。此外,在長遠方面,特區政府正朝國家所需,配合「十三五規劃」及「一帶一路」發展。

  李克強特意詢問有關本港創新方面的政策,梁振英回應說,政府已經成立的創新科技局,社會反應非常好,說明成立該局是正確的。

  梁振英本年度述職地點及安排與去年無異,都是在紫光閣進行,現場為長方形會議桌,李克強坐正中央,梁振英位於左側第一位,與他同側的依次為國務院港澳辦主任王光亞、中聯辦主任張曉明。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