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0

义乌获称 “2016年度中国十大会展名城”

2016-12-23
来源:新报

     日前在上海举办的第十三届中国会展行业年会暨中国会展业高峰论坛上,义乌荣获“2016年度中国十大会展名城”,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荣获“2016年度中国十佳品牌展览会”。

  据统计,今年义乌共举办各类会展活动131个。其中,商业性展览37个,展览面积90.1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6%;吸引了1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1.53万人次客商参展参会,其中参展企业13985家,同比增长11%;展位数34579个,同比增长7%,贸易成交额389.33亿元,同比增长8%。1万平方米以上的展览项目18个,新办商业性展览项目5个,国家部委司局或国家级行业协会参与主承办的展览项目8个,展会转型升级实现新成效。

  同时,义乌还先后举办了中非智库论坛第五届会议、2016全球供应链管理峰会、2016中国(义乌)丝绸之路经济带城市国际论坛、上合组织成员国丝绸之路法律服务国际论坛等国际性会议,共吸引了来自全球近80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多名代表来义参会。众多国际会议论坛的举办,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贸、文化、旅游、教育、人文交流和法律服务等领域建设,起到重大的推动作用。

       王旭航   吴思思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