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美消費信心見12年高位 道指連漲7周 2萬關前蓄勢

2016-12-2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聖誕來臨之際,一份報告顯示,12月份密歇根大學消費者信心指數升至12年來最高水準,顯示美國經濟前景樂觀。美股漲勢似乎也對此作了印證。當地時間12月23日,紐約股市三大股指窄幅震蕩后收漲,其中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雖然只是收平,并未突破2萬點關鍵心理點位,但本周卻為連續第7周收漲,創自2014年10月至12月初以來最長連漲周數。

  聖誕前道指創兩年最長連漲

  當地時間23日,紐約股市三大股指窄幅震蕩后收漲。道指比前一交易日上漲14.93點,收於19933.81點,漲幅為0.07%。標普500指數上漲2.83點,收於2263.79點,漲幅為0.13%。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漲15.27點,收於5462.69點,漲幅為0.28%。

  對於當天市况,有分析人士認為,臨近聖誕假期,許多投資者年底已經離場度假,市場成交量很低。數據顯示,美國各證交所共計約40億股成交,遠低於過去20日的平均日成交量74億股;另一方面,投資者繼續關注道指何時能突破兩萬點大關,但兩萬點也將是市場獲利回吐的心理大關,因而投資者趨向謹慎,但認為今年年底前道指破兩萬點仍可期。

  特朗普能否兌現承諾成誘因

  美國股市自11月8日大選以來一直處於升勢。道指全年漲幅約為14%,標普500指數全年上漲11%,因市場押注經濟將得益於特朗普的減少監管和增加基建支出計劃。

  許多投資者認為,股市的進一步上漲將取決於特朗普的承諾能夠多快和多大程度地實施,是否會遇到來自不願擴大財政赤字的國會議員的阻力。

  「(道指)超越兩萬點大關有困難,能夠做到,但需要推動投資者的誘因。」U.S. Bank旗下Private Client Reserve地區投資董事Jeff Kravetz稱。

  又現「外部年」市場憧憬牛市

  技術分析師表示,2016年有望成為外部年(Out-side Year)。這意味着該指數今年的高位(低位)都比2015年高(低),并且年中收盤高於去年的最高點。

  自1982年以來,標準普爾500指數就沒有發生過這種情况。而1982年前,唯一一次發生這種情况是在1935年。

  當外部年的情况發生時,技術分析師們將其看作下一年牛市的信號。花旗策略師今年6月就討論過「外部年」的影響。Tom Fitzpatrick和他的團隊寫道:

  1935年和1983年之后的一年,美股分別上漲了28%和17%。

  1982年,在經歷了長期的經濟、房地產市場、股市動蕩后,股市在1982年開啟了長期上漲的趨勢。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