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3

樂視FF兩重要高管離職:曾告知賈躍亭 對在CES展出新車感到不安

2016-12-26
来源:第一財經
  據Business Insider12月24日報道,在CES就要到來之際,法拉利未來卻失去了兩位高管。顯然,對于這家近期屢次被傳出資金鏈不穩定、將面臨一系列訴訟的公司來說又是一個不小的打擊。
 
  據悉,本次離職的兩位高管為法拉第未來產品營銷和增長副主席約爾格-薩默爾(Joerg Sommer)和全球首席品牌和商務官馬可-馬蒂亞奇(Marco Mattiacci)。
 
  在加入法拉第未來前,馬蒂亞奇曾擔任法拉利北美和亞太區總裁兼CEO,也曾任F1法拉利車隊經理。他在六個月前加盟法拉第,是該公司招攬的重磅人物之一。據前員工稱,馬蒂亞奇試圖為法拉第未來“撥亂反正”,并修復該公司的許多財務失誤。
 
  薩默是大眾汽車的前高管,他在法拉第未來的時間甚至更短,在三個月前才加入。在為大眾汽車工作前,薩默曾在數家歐洲汽車廠商擔任管理職位,包括戴姆勒、歐寶汽車和雷諾。
 
  一位消息人士稱,馬蒂亞奇和薩默的辭職也可被視為,法拉第未來在首款量產車型于CES消費電子展亮相前的開源節流舉措。兩位高管的薪酬十分高昂,他們的離職可為法拉第節省一筆資金。
 
  此外,匿名消息人士表示,馬蒂亞奇在離開法拉第未來前曾對賈躍亭表示,他對法拉第未來在CES上展出新車感到不安,因為公司還未做好準備。
 
  最近,法拉第未來與座椅供應商Futuris對簿公堂,后者稱法拉第未來拖欠了1000萬美元的貨款。這起官司意味著該公司需要尋找新的座椅供應商了,而這一周期可能會長達兩年之久。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