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奥巴马下令驱逐35名俄外交官 報復俄干预美国大选

2016-12-30
来源:香港商報网综合

美国CNN的头条报道截图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当地时间29日,美国总统奥巴马下令驱逐35名俄罗斯外交官,以此作为对俄罗斯涉嫌干预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的报复措施。

    美国政府同时决定关闭在马里兰和纽约的两个据称用于情报收集工作的俄罗斯的办公地点。 奥巴马此前指责俄罗斯通过网络黑客行动直接干扰了美国总统选举,并且表示将就此对俄罗斯采取行动。
 
    但是,俄罗斯断然否认这样的指称。
 
    美国国务院29日宣布了35名俄罗斯外交官的名单,其中包括俄罗斯驻华盛顿大使馆和旧金山领事馆的外交人员,美国政府限令他们在72小时内离境。
 
俄罗斯将做出对等回应
 
   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发言人佩斯科夫表示,俄方对此表示遗憾,俄罗斯认为这些制裁措施是不公正且不符合国际法的,并将做出对等回应,包括驱逐35名美国外交官。
 
    佩斯科夫还说,美国现政府将在三个星期后下台,俄罗斯对奥巴马政府采取的这些报复措施的有效性表示怀疑。
 
    美国的一些国会议员此前曾呼吁美国政府对俄罗斯的黑客行为采取报复措施,并且形容俄罗斯的行动是一起“政治珍珠港事件”。
 
    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则声称有关俄罗斯通过黑客行动干扰美国大选的指称是“可笑的”。在被问到美国采取制裁措施可能性的时候,特朗普曾表示,美国应该“做好自己的事情”。

早前报道
 
美欲報復俄特朗普再唱反調
 
    【香港商報网訊】美國政府官員日前透露,奧巴馬政府正準備公布對於俄羅斯「利用黑客干預美國大選」的一系列懲罰措施,具體細則最早將於當地時間29日公布。特朗普及后在佛州對此表示,應該消除以上爭議,「我們應該繼續自己的生活」。
 
重申冀改善與俄關系
 
    該官員稱,具體的懲罰可能包括擴大對俄的制裁,以及通過外交途徑抗議等。據悉,美國政府還可能會公布「與俄情報干擾組織緊密聯繫」的具體人員名單。美國情報官員指責稱,該干擾組織此前利用黑客干擾了美國大選,竊取了民主黨競選陣營的信息,并以此攻擊希拉莉,削弱了她在競選中的優勢。
 
    而正在佛州度假的特朗普則認為,美國人應該繼續自己的生活,現在電腦使生活變得复雜化,使每個人都能快速知道世界上發生的一切,因此容易分心,但其實沒有人真正確切知道發生什麼事。特朗普認為,美國應該繼續前進,而不是報復俄對美國大選的干擾。特朗普強調,他希望改善與俄的關系。
 
俄回應:以牙還牙
 
    對此,俄方回應稱,一旦美方對俄實行新的制裁,俄方將予以回擊,以牙還牙。俄新社報道,俄羅斯外交部發布官方聲明稱,尽管俄美關系實際上已經處於非常惡劣的狀態,即將結束任期的奧巴馬政府在執政的最后階段仍努力進行一些有害俄美關系的行動。借助無孔不入的美國媒體,美國再次用制裁來恐嚇俄,利用「外交性質」的手段、甚至利用攻擊俄電腦系統的手段進行恐嚇。
 
    如果美方真的要采取新制裁,那麼他們也將得到來自俄方的回應措施。所有針對俄駐美外交人員的措施都將相應地反映到美國駐俄外交人員身上。聲明還指出,奧巴馬政府在半年以前「曾發布假消息,制造假輿論,以便成功地配合推選民主黨候選人和贏得選舉,但他們并未達到其目的,便為自己的失敗找藉口,并變本加厲地破壞俄美關系」。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