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戴德梁行:料上半年樓價升幅10%

2017-01-0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物業顧問公司戴德梁行香港區高級董事總經理陶汝鴻預計,今年上半年樓價會再升5至10%,政府去年推出的加辣措施只是打擊炒家,對用家影響輕微。

  他認為,本港樓市有強大剛性需求,本地經濟表現未見轉差,美國加息香港亦不會完全跟隨,預期樓市成交經過首季季節性淡季后,第二季起逐漸回升,成交上升加上地價高企,對樓價將有支持。

  本港去年全年住宅供應逾1.9萬伙,創2010年以來新高。陶汝鴻早前曾表示,政府積極推地,但該供應量相較於過去正常供應年代仍有一段距離(例如1990年代每年平均住宅供應量為近2.7萬個單位)。因此,在本港經濟基調良好、失業率仍低及市民有置業需求下,即使供應較過往幾年增加,亦不致令樓價下跌,預計明年上半年本港樓價將升5%至10%。

  目前不少屋苑樓價已逼近去年高位。本港樓價自去年第二季逐季回升,部分中小屋苑升幅顯著,例如沙田第一城實用尺價已達1.39萬元,較2015年高位的每平方尺約1.4萬元僅相差約0.7%。豪宅方面,貝沙灣率先升穿去年高位,去年12月錄得的平均實用尺價為2.17萬元,較年內低位反彈約14%。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