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

富士康准備建造全自動化工廠 大失業要來?

2017-01-03
来源:腾讯科技

  騰訊數碼訊(chares)蘋果iPhone主要裝配商,台灣電子制造業業巨頭富士康公司近日宣布計劃將用全自動化機器人代替中國的人工勞動力,這個計劃將在三個階段實行,富士康已經在其生產線上部署了4萬個機器人。

  自從iPhone 6推出以來,富士康已經用機器人自動化技術取代了一半以上的員工隊伍,據Digitimes報告稱,該公司的自動化技術開發委員會總經理戴嘉鵬說,第一階段會用自動化工作站替換個人工作崗位,從最危險和乏味的工作開始。第二階段則是逐步取代獨立式自動化機器人,而用全自動機器人開始代替,在第三階段,整個工廠將被自動化,只有最少數量的工人被分配到生產,物流,測試和檢驗過程當中。

  富士康在成都,深圳,鄭州的工廠目前已經跨入第二和第三階段,多達10條全自動化生產線在不同的地點運行。富士康的這項決議無疑會影響到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希望讓制造業市場重回美國的願景,但這樣的大幅裁員同時也會對國內經濟造成一定不利影響。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