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3

樂視汽車炫酷首發 訂金5000美元明年交車

2017-01-05
来源:

  【香港商報訊】樂視FF昨日在北美CES展正式發布首款量產電動車,命名為「FF91」,並將其定義為是一款從互聯、人工智能、性能和設計四大方面全面創新的「新物種」。樂視創始人兼CEO賈躍亭表示,這是一款擁有超越超級跑車的性能、優於轎車的操控性、媲美豪華MPV的空間和舒適性、以及頂級SUV通過性的FF全球首款互聯網生態電動車,新物種FF91必將引領互聯網生態電動時代。

  續航里程超過特斯拉

  賈躍亭稱,這輛車太酷了。完全沒有辦法用當下的任何一個車型給它歸類,FF91不僅是地表加速最快的電動車,更有很多顛覆性的創新,FF打破了互聯網、AI和自動駕駛、電動系統IT和汽車五大技術領域的邊界。

  賈躍亭還表示,下一代的汽車核心價值將會被重構為計算能力、AI及自動駕駛,互聯網和雲還有電動力系統。

  不過,除了把FF91開到舞台上,賈躍亭還在現場演示了新車的「自動泊車」功能,沒想到按下「自動泊車」按鈕之後,等了好久車依然沒有動靜,頗為尷尬。FF設計副總裁RichardKim連忙打圓場說:「看來今晚這車有點懶,開始你的演講吧。」

  據介紹,FF91一次充電的續駛里程超過700公里,最大馬力為1050,最大功率783千瓦,百公里加速時間為2.39秒。比較來看,特斯拉ModelS的百公里加速時間為2.6秒,具備760匹馬力,最高續航里程為572公里。另介紹稱,充電速度方面,FF91通過高功率直流充電系統,最快僅充電一小時便可續航超過500英里。

  二期建設何時開工仍未知

  在發布會上,FF研發與工程高級副總裁則稱,FF內華達工廠並未停工,已經順利完成第一階段的建設。此外,對於外界關注的樂視汽車對於法樂第未來(FF)的計劃投資金額、項目生產產能規劃以及FF美國項目二期建設何時開工等核心問題,樂視及FF方面此次並未披露,相關負責人表示,在FF91正式上市後,將對上述問題進行回應。

  高端高價路線能走通嗎?

  在發布會現場,樂視及FF均未對外披露其首款車型的售價,FF披露顯示,美國用戶可以在ff.com網站上以5000美元的預付款進行預定,首次預定數量為300輛,車輛交付時間約為2018年。

  不過據路透社報道,FF91其售價在15-20萬美元之間(約合104萬-139萬人民幣)。這個價位顯然是不接地氣的高端汽車了,之前被吊起胃口的大量群眾只能遠觀。樂視汽車是想對標特斯拉,而這又容易引起已經購買了特拉斯用戶的對比和反擊。

  另外,中國地區的用戶想要買FF91,需要先交納5萬元的訂金,而目前處在風口浪尖搖搖欲墜樂視汽車想收上來這筆錢還是有一定難度的,畢竟在樂視汽車風波不斷時,用戶難免會擔心這個訂金會不會有去無回,而交納這麼高的訂金難免容易被質疑是在變向融資。若是能達到1萬台的預定量,相當於樂視汽車又多了5個億的流動資金。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