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0

科技界盛事:今年的CES展會有哪些看點?

2017-01-05
来源:中財網

  一年一度的科技盛事CES將於1月5日在美國拉斯維加斯正式舉行,並將於1月8日結束。在展會正式開始前夕,科技行業已經興奮不已,不少激動人心的產品已高調發布,讓人對未來幾天更加期待。

  CES(國際消費電子展)始於1967年,是世界上影響最大的消費電子技術展覽,每年初舉辦一次,現已成為各大科技企業發布新品以及展示技術實力的最重要窗口之一。

  目前,多家廠商提前公布了自己將要在CES上公布的事項,以及將要發布的新產品。高通則已在今日“搶跑”,發布了最新旗艦處理器驍龍835,樂視FF也正式發布備受期待的首款量產電動車"FF91"。此外,小米、華為、TCL等國內廠商也將亮相CES。

  無人駕駛汽車的主場

  近年來無人駕駛汽車技術突飛猛進,出現在CES上的無人駕駛技術也逐年增加,在美國汽車行業內,CES如今甚至被戲稱為“汽車電子展”(Car Electronics Show)。

  在幾年前的CES展會上,一度僅出現福特這一家汽車制造商,如今則有一個被汽車廠商完全占據的展廳。在2017年CES上,無人駕駛汽車以及車聯網技術將會成為關注焦點。

  上月中旬,穀歌宣布,將其已經存在六年的無人駕駛汽車項目剝離出來,以Waymo這個名字成立一家新公司獨立運營。同時,Uber在匹茲堡上路測試無人駕駛汽車後,又在舊金山展開測試。

  這些進展讓無人駕駛這一“未來技術”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走入現實,在2017年CES上,各個廠商也將使盡渾身解數展示其自身技術,其中豐田、現代以及日產等廠商預計將有新消息發布。

  物聯網與AI的結合

  亞馬遜的Alexa和穀歌的Google Home是將AI和家用設備融為一體的典范,前者也將繼續出現在今年的CES上,屆時可能將有關於Echo語音助手用於遊戲、家庭場景以及汽車的演示。

  對於因為Note 7電池爆炸事件而一度身陷泥潭的三星來說,CES也將是其展示智能設備的場所。三星近期收購了汽車零部件供應商Harman,進軍汽車科技領域,還收購了開發了蘋果Siri的團隊最新打造的AI助手Viv。

  三星目前已經有智能冰箱等產品,CNBC援引杜克大學普萊特工程學院(Pratt School of Engineering)研究負責人Vivek Wadhwa稱,現在人們通過詢問Siri獲得溫度信息,很快就能通過詢問Viv或者Alexa知道冰箱裏還剩多少牛奶。

  無線耳機風潮來襲

  蘋果2016年9月發布的iPhone 7取消了3.5毫米耳機插孔,同時發布了一款全新的無線耳機——AirPods,加速了無線耳機的采用。

  美國科技媒體The Verge稱,前一屆CES已經出現了一些關於無線耳機的動向,但是是在蘋果的努力下,這種無線技術才進一步往前發展,而從整個耳機行業的態度來看,無線耳機將會成為2017年的新標准。

  電視將更薄、更便宜

  每一年,電視都在CES引起圍觀,今年也將不會例外。

  包括LG、三星、索尼以及松下等電視大廠,預計將發布新款4K分辨率電視,TCL、海信等國產廠商,可能也將拿出各自的產品。

  頭戴設備

  過去一年VR以及AR設備風頭正勁,2016年CES的焦點也在於當時的VR風潮。在這一次CES上,VR/AR頭戴設備無疑會再度受到不少關注,但其熱度要趕上去年可能很難。

  首先,Facebook旗下Oculus不知為何會缺席這一次CES。自2013年來,Oculus一直是CES上VR業界的關注核心,但今年卻意外地保持低調。

  Oculus的主要競爭對手HTC則會出席,不過至於去年發布的HTC Vive是否會有更新,依然不得而知。

  在AR產品陣營中,除了微軟HoloLens之外,英特爾的Project Alloy以及其他較小品牌也可能會將各自的產品帶到CES。不過The Verge認為,AR仍舊局限於行業內部,今年這種情況也不太可能改變。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