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以色列射杀巴勒斯坦人士兵被判有罪

2017-01-05
来源:中通社

     据特拉维夫军事法庭4日发布的消息,以色列士兵阿萨里亚因射杀一名受伤倒地的巴勒斯坦袭击者被法庭判以伤害致死罪。量刑结果将在一个月内公布,阿萨里亚面可能临20年有期徒刑。

 
    据德国之声、新华社等媒体报道,枪杀事件被人权组织Betselem的一名巴勒斯坦工作人员录像,并且在以色列引发严重对立。警方表示,上百名示威者聚集在以军总部前,强烈要求释放阿萨里亚。示威者还一度封堵街道,警方逮捕了两人。极右翼政客要求赦免阿萨里亚。
 
    去年3月,时年18岁的以色列士兵阿萨里亚在希伯伦从头部射杀了一名受伤倒地的袭击者,控方要求判处阿萨里亚监禁。而阿萨里亚的律师则表示,当事人的行为属於自卫。阿萨里亚本人在庭审的过程中表示,他担心那名巴勒斯坦袭击者的大衣里面还藏有炸弹,之前他已经用刀子刺伤了另一名以色列士兵。
 
    女法官海勒尔 回了辨方律师的观点,她将阿萨里亚的供词描述为“反覆变化和回避问题”。阿萨里亚枪杀了那名巴勒斯坦人,而当时的情况没有必要开枪杀死他。辩方也提出,在阿萨里亚向那名巴勒斯坦人头部开枪之前他已经死了。对此控方则表示,阿萨里亚的行为是出於给受伤的战友报仇。
 
    人权组织一直谴责以色列军队对巴勒斯坦人过度使用暴力。自一年多前发生一系列袭击事件以来,已经造成37名以色列人和250多名巴勒斯坦人死亡,这些巴勒斯坦人大多死於自己制造的袭击事件。以军强调说,以色列士兵严格遵守命令,只有在自身生命受到威胁时才可以开枪。
 
    以国防部长利伯曼在判决後表示,虽然他不赞成这一判决,但他呼吁尊重法庭的决定。根据以色列军事法律,过失杀人罪最高刑期为20年。军事法庭预计於下个月宣布对阿扎里亚的判刑。(完)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