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新文化15億入主周星馳公司 獲保證四年賺逾10億

2017-01-05
来源:財華社

  

  信報報導,即將在農歷新年有電影上映的周星馳,近期在財經界亦有新搞作,在深圳上市的上海新文化傳媒(300336-SZ)公布,旗下子公司及董事長楊震華共斥資13.26億元(人民幣.下同)(約14.9億港元)購入周星馳旗下的制作公司Premium Data Associates Limited(PDAL)的51%股權。
 
  另在交易協議中,周星馳承諾PDAL的4個財政年度合共利潤要達至10.4億元,否則他會作出現金補償或回購股份。
 
  根據公告,上海新文化傳媒旗下的子公司新文化傳媒香港斥資10.4億元,以及新文化董事長楊震華旗下的Young & Young斥資2.86億元,分別購入PDAL的40%及11%的股權,即完成交易后,新文化系持有PDAL的51%股權。按此作價計算,PDAL公司估值為26億元。
 
  在協議當中,周星馳承諾PDAL于2016年至2019年的4個財政年度凈利潤共計10.4億元,于2016財政年度、2017年財政年度、2018年財政年度及2019財政年度分別不少于1.7億元、2.21億元、2.873億元及3.617億元;若到期時利潤不夠承諾數的部分,將由周星馳進行現金補償或者股份回購。
 
  數據顯示,2015年PDAL收入為117.37萬元,而去年1月至9月,9個月的收入和凈利潤分別為8117萬元及6418萬元。截至2016年9月30日其資產總額為8422萬元。
 
  上海新文化傳媒的公告未有披露PDAL旗下資產,僅稱周星馳的作品從《大話西游》到今年的《美人魚》,每部作品都是華語電影的經典,他更是國內影視產業的頂級品牌和頂級IP(知識產權),公司將通過是次投資進一步深化與周星馳及其團隊的合作關系,日后周星馳擔當主創的項目,新文化均可通過此次投資的公司享有至少20%的優先投資權。
 
  新文化與周星馳并非首次合作,去年初上映、周星馳執導的電影《美人魚》,新文化是投資者之一。根據新文化2016年半年報,電視劇版的《美人魚》同樣由新文化參與制作,并已處于籌備階段,將于今年開拍。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