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4

阿根廷探戈舞王廣州大劇院上演《激情探戈》

2017-01-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釋放靈魂的熱度,唯有探戈!
 
  與奧巴馬共舞的探戈舞王,與您一起踏進激情!
 
  探戈舞王莫拉·戈多伊說,我是阿根廷人,探戈就是我們的根。不了解探戈,就無法了解阿根廷的靈魂。男男女女恣意的纏繞,不羈中卻帶著優雅;特有的切分音,是內心的撞擊;然而沒有固定的舞步,因為每一次的共舞,都是情之所至的心之竊語……要釋放靈魂的熱度,就一起踏入探戈的世界。2017年1月14-15日,曾兩度到訪廣州大劇院《激情探戈》再次與您相約!
 
  用三分鐘經歷一場熱戀——唯有Tango!
 
  今年三月,美國總統奧巴馬出訪阿根廷時,在阿根廷國宴上與著名探戈舞王莫拉·戈多伊(Mora Godoy)大跳探戈舞,總統也無法抵御的激情探戈,釋放靈魂的熱度!世人常說,阿根廷人有兩雙引以為豪的國腳:一雙用來踢足球,另一雙用來跳探戈。在18-19世紀的布宜諾斯艾利斯城,每當日暮時分,水手、工人、流浪者們聚集在酒館飲酒作樂,不同國家的移民帶來不同的舞步和音樂,逐步形成這種別具一格的舞蹈。它既有拉丁民族的奔放、南歐人的浪漫多情,酒館的舞女為之增添了一層曖昧,而人們隨口唱出的思鄉之情,又為它染上了哀傷的色彩——正是這種獨特的魅力,使得這種出身卑微的舞蹈,最終登上上流社會的殿堂,成為如今阿根廷國粹、世上最流行的舞蹈之一。
 
  阿根廷探戈節奏變化多樣,舞者并不刻意追求節奏,而是用兩位舞伴的默契感覺去表現舞曲中豐富的曲調、多變的節奏和如泣如訴的情緒。行進中有8種舞步,包括交叉、踏步、跨欄、蹬腿、跳躍和貓步等,莫拉介紹道,“我們的表演把很多其他拉丁舞蹈的元素融入探戈里,如米隆伽舞就是一種節奏比較歡快的探戈,實際上探戈的種類非常多,真正的探戈舞的核心和魅力,實際上是腳下的動作,大家看了演出也許就能發現,探戈演員腳下的動作實在是變化無窮的,這才是真正的探戈精髓。”
 
  莫拉·戈多伊——如鉆石般耀眼的阿根廷探戈舞王
 
  莫拉·戈多伊是阿根廷最知名的探戈舞王,也是好萊塢簽約的“探戈女王”,出場費高達數十萬美元,是阿根廷的國寶級人物。她早年畢業于布宜諾斯艾利斯科隆劇院,并前往俄羅斯進修芭蕾舞,很早就以亮麗的造型和精湛的舞技走紅歐亞美洲。她在保留傳統探戈精髓的同時,把芭蕾舞的技術和藝術融入探戈舞之中,經她制作并親自擔任演出的阿根廷探戈舞變的更加具有觀賞性和藝術性,舞王曾親自擔任世界情歌王子胡里奧的演唱會特邀嘉賓,以及著名美國流行歌星珍尼佛·洛佩斯的演唱會及專集中的舞蹈嘉賓,并在著名好來塢電影《探戈女郎》中擔任女主角。
 
  初見莫拉的瞬間,人們或許會覺得同其他年輕舞者相比,她似乎并不十分出色,然而一旦音樂響起,沉浸在舞蹈里的莫拉竟如一顆鉆石般耀眼:她的眸子熠熠生輝,高難度的快速旋轉、踢腿,看得人目眩神迷,也令她渾身散發出不可抗拒的魅力。
 
  這位公認的探戈女王的舞蹈生涯中,曾經因為跳舞導致受傷動過三次大手術,其中有整整兩年躺在病床上不能跳舞。“那簡直是一種煎熬和折磨,所幸的是我終于挺了過來了。”莫拉說自己還曾經因為愛情打算放棄舞蹈,“最后我放棄了愛情而選擇了舞蹈。”成功必然要付出代價,正如莫拉一樣,或許每個走在成功路上的人們都有自己不得不舍棄的事物。
 
 
  探戈舞王與她的探戈舞團
 
  舞王莫拉·戈多伊的探戈舞蹈團是一支充滿活力的頂級明星探戈舞團,舞者都具有一定的芭蕾舞功底和深厚的藝術修養基礎,除了探戈原有的感性和感情外,也非常講究絢爛高超的舞蹈技巧和視覺感官效果。該團常年在歐美各國巡回演出,包括好萊塢和百老匯的舞臺,他們的演出常常一票難求。
 
  此次訪華的節目是舞王莫拉親自創作,是集舞臺藝術,南美激情的節奏,令人陶醉的拉丁節奏,眼花繚亂的舞步,男性陽剛氣質和女性奔放優美,結合現代科技制作的舞臺效果為一身的經典制作,它陶醉了歐美亞澳各國觀眾的心懷,無不為之動情忘懷。它扣人心旋的震撼節奏和旋律賦予了人們徹底的感情釋放。為更好地展示阿根廷探戈,演出采用現場樂隊伴奏的方式,樂手由阿根廷最出色的音樂家擔任。
 
 
  舞團自建立伊始即常年在全世界進行巡演,2003年秋天首次登陸中國上海和北京,參加了中國上海國際藝術節的演出,連演八場,座無虛席,好評如潮,此后更是多次來華巡演,每次都為中國觀眾獻上最華麗奔放的激情探戈盛宴。此次莫拉和她的舞團將第三次到訪廣州,相較以往,將升級呈現更精彩紛呈的演出,讓我們相約廣州大劇院,共同領略正宗的探戈魅力!
 
  演出時間:2017年1月14-15日(周六-日)20:00
 
  演出地點:廣州大劇院 歌劇廳
 
  演出票價:80 180 280 380 480 680 880 套票 380*2=688 480*2=860
   
        更多信息請至廣州大劇院網站www.gzdjy.org或致電020-3839-2888洽詢。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