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樂視被追債5174萬 稱暫無可回應內容

2017-01-06
来源:每日經濟新聞

   

 
  5174萬!被新三板公司豪聲電子“追債” 樂視稱暫無可回應內容
 
  目前樂視正在引進戰略投資者。樂視網公告稱,本次重大事項涉及交易規模預計超過100億元人民幣。
 
  每經記者 張斯 每經編輯 盧祥勇
 
  陷入資金緊張漩渦中的樂視又被人“追債”了。
 
  1月5日,新三板掛牌企業豪聲電子發布了一則仲裁公告。豪聲電子為原告,被告為樂視移動智能信息技術(北京)有限公司和樂視控股(北京)有限公司。公告顯示,原告與被告因采購業務形成債權債務關系,被告對原告的應付款共計人民幣1102.04萬元、美金592.9萬元,并支付利息,合計人民幣暫為5174.4萬元。
 
  樂視需支付的款項被分為九期,且第一期應于2016年12月11日支付。
 
  目前,該仲裁案件已正式受理。截止至2017年1月5日,尚未正式開庭審理。
 
  官方網站顯示,豪聲電子是一家電聲器件供應商,主要產品包括手機的受話器、喇叭、音腔等。
 
  豪聲電子公告中透露,原告與被告一樂視移動智能信息技術(北京)有限公司因采購業務形成債權債務關系,雙方于2016年11月16日簽訂合同編號為1138815的《補充協議》,對于應付款項雙方確認:被告一對原告的應付款共計人民幣11020393.22元、美金5929259.14元,且自該協議生效(2016 年11月16日)起 ,按照百分之六的年利率向申請人支付利息。
 
  公告還稱,2016年11月16日被告二樂視控股(北京)有限公司出具《擔保函》,就被告一依據該協議所承擔的全部應付未付款承擔連帶保證責任。
 
  對于該公告,當晚樂視對《每日經濟新聞》記者表示,暫無可回應內容。
 
  據不完全統計,在手機產業鏈上,已經披露遭遇樂視欠款的供應商包括瑞聲科技(02018.HK)、仁寶電腦(2324.TW)、信利國際(00732.HK),其中仁寶電腦在2016年11月23日發布公告表示,仁寶電腦已與樂視協商還款計劃。樂視已于11月中旬依約還款,履行情況良好。
 
  目前樂視正在引進戰略投資者。就在1月5日晚,停牌中的樂視網(300104.SZ)公告稱,仍在積極推進重大事項,相關事項尚存不確定性,公司股票繼續停牌。截至2016年12月28日,樂視網聯合賈躍亭、樂視控股(北京)有限公司已與戰略投資者簽署了《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對本次戰略合作范圍、合作方式、投資規模等要素進行了協議約定,并且戰略投資者支付了一定數額的誠意金,也充分表明了對于本次合作的誠意。本次重大事項涉及交易規模預計超過100億元人民幣,在簽訂了《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后,相關各方仍需要進一步磋商以簽訂正式合作協議。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