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67%市民認為現非置業時機

2017-01-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訊】記者林德芬報道:自去年樓市「辣招」出臺,本港樓價未見大幅回落,美國加息壓力,也影響港人的置業態度。有調查顯示,超過40%人認為樓價在未來1年會上升,但有67%人認為現時并非置業的良好時機,反映港人對置業態度漸趨悲觀。
 
  花旗銀行昨公布去年第四季市民置業意向,結果顯示,18%受訪者有興趣在去年第四季置業,按季微升1個百分點,反映市民置業意欲,并未受政府「加辣」影響,但仍有50%人對置業不感興趣,按季下跌4個百分點。
 
  報告指,自去年首季以來,越來越多受訪者預期樓價在未來12個月上升,比例由去年首季的9%,升至第四季的43%;預期樓價在未來12個月下跌的比例,由去年首季的72%,大跌至去年第四季的19%。
 
  67%父母願資助子女置業
 
  調查也發現有67%受訪父母願意資助子女置業,即每8對父母就有1對願意為子女首次置業提供經濟支持,有13%更表示願意提供100萬元以上的資助額。而近5年就有9%父母曾幫助子女圓置業夢。受訪者首期金額三大來源,分別是薪金、父母及樓換摟,分別為56%、27%及27%。花旗銀行零售銀行業務主管林智剛認為,父母資助子女置業情況若持續多2年,不排除將成新常態。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