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新界青聯組團考察泉州廈門

2017-01-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訊】泉州及廈門也是中國「一帶一路」經濟發展的重要地區,在中國與中亞及西方國家的經濟貿易及文化交往中占有重要地位。新界青年聯會交流團一行41人,日前赴泉州及廈門市進行了一系列的考察及交流活動,出席專題講座,收穫甚豐。
 
  團員於前往泉州市的德化縣及安溪縣期間,考察了當地瓷器廠,親身學習并制作陶藝,了解陶瓷制作工序,加深對「一帶一路」和中國文化的認識;同時亦視察了當地的茶園,了解采茶程序和學習品茶,體驗當地茶文化,以了解其文化如何影響當地民族生活。
 
  為了深化學術交流,交流團安排團員於行程期間前往廈門市廈門大學,與當地教授進行互動交流。一眾團員獲安排出席由當地教授主持的歡迎儀式及專題講座。講座上,教授就「一帶一路」經濟發展的背景及最新情況作了深入淺出的講解,令團員獲益良多。
 
  一眾團員還體驗了當地歷史文化及宗教文化。團員到泉州市參觀開元寺及清凈寺;同時亦視察了清源山,感受多元的宗教文化。團員亦前往海外交通史博物館考察,進一步了解「海上絲綢之路」的歷史發展。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