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

習:懲治腐敗力度決不減弱

2017-01-07
来源: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中共第十八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昨日召開第七次全體會議。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在會上發表講話強調,經過全黨努力,黨的紀律建設全面加強,腐敗蔓延勢頭得到有效遏制,反腐敗斗爭壓倒性態勢已形成,全面從嚴治黨取得顯著成效,但仍然任重道遠,要做到懲治腐敗力度決不減弱、零容忍態度決不改變,堅持打贏反腐敗這場正義之戰,推動問責制度落地生根。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張高麗出席會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王岐山主持會議。

  「四風」問題露頭就打

  習近平強調,十八大以來,在開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中得到了一些重要啟示,主要是:一是要堅持高標準和守底線相統一,教育引導黨員、干部自覺向著理想信念高標準努力,同時要以黨的紀律為尺子,使黨員、干部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二是要堅持抓懲治和抓責任相統一,對「四風」問題露頭就打、執紀必嚴,同時要落實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督促黨的各級組織和領導干部強化責任擔當。三是要堅持查找問題和深化改革相統一,從問題入手,抽絲剝繭,查找根源,深化改革,破立并舉,確保公權力在正確軌道上運行。四是要堅持選人用人和嚴格管理相統一,既把德才兼備的好干部選出來、用起來,又加強管理監督,形成優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好局面。

  修身立德是為政之基

  習近平指出,修身立德是為政之基,面對公和私、義和利、是和非、正和邪、苦和樂的矛盾,是選擇前者抑或后者,靠的就是覺悟,最終檢驗的是對黨及人民的忠誠。

  習近平強調,黨的高級干部要做嚴肅黨內政治生活的表率,始終把握正確政治方向,堅持政治立場和政治原則,遵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堅守正道、弘揚正氣,堅持原則、敢抓敢管。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最終要落腳在看齊上。黨的高級干部要自覺經常同黨中央對表,校準自己的思想和行動。各級領導干部要自覺站在黨和國家大局上想問題、辦事情,把黨中央大政方針不折不扣落實到位。

  王岐山在主持會議時指出,要全面從嚴治黨、嚴肅黨內政治生活、維護好黨內政治生態,以優异成績迎接中共十九大召開。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