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BBC:台跨年晚會"星光黯淡" 當紅明星都去了大陸

2017-01-08
来源:參考消息網
BBC稱台灣跨年晚會

  台北101大樓跨年焰火燈光秀(2017年1月1日攝)。

  參考消息網1月8日報道 英媒稱,每到年末,台灣最“吸睛”的節目便是由各縣市所主辦的跨年晚會,然而,根據台北捷運公司的統計,今年(2016-2017)台北跨年的疏運量僅264萬人次,比去年(2015-2016)少了38.8萬,過去每一年的跨年晚會疏運人次年年創新高,人次出現倒退還是第一次。

  英國廣播公司網站1月5日刊登題為《星光黯淡的台灣跨年晚會》的報道稱,2004年末,台北101大樓完工後第一次施放煙火,由於當時101大樓是全球最高的建築,煙火秀立刻登上國際媒體版面。隨後101的煙火預算年年升高,近幾年來,光是投注在煙火的預算,也都在三四千萬元新台幣左右(約合人民幣650萬至867萬元)。

  配合101的煙火秀,由台北市政府主辦的跨年晚會,是台北年度最大盛事。演藝圈許多大牌歌手如張惠妹、蔡依林、蕭亞軒等皆熱情參與,眾星雲集、星光熠熠,煙火秀加演唱會,把台北東區變成了一個不夜城。台灣各縣市紛紛起而效尤,曾經一度競相舉辦跨年晚會,即使有縣市議員把預算都用光了,縣市政府仍然向企業募款舉辦,許多藝人一晚連趕北、中、南三場,奔馳在高速公路上。

  雖然近年來開始有人呼籲,各縣市政府不應該花那麼多錢辦演唱會、放煙火,應該把預算花在更有意義的事情上,但是仍然澆熄不了參與民眾的熱情。每一年跨年活動結束後的散場疏運,向來被視為一個大挑戰,繼去年台北創下有史以來最高的302.8萬人次後,今年銳減為264萬人次,頗令各界感到意外。

  媒體分析,造成今年人數銳減的主因,實在是因為今年的演員陣容太過“星光黯淡”,許多當紅的歌手紛紛奔赴大陸大賺人民幣,留在台灣被認為“有看頭”的藝人寥寥,有媒體形容,很多地方連前面熱場的歌手都找不到,只好找一些演員藝人來表演。一位民眾在網上留言稱,“在家看電視轉播,看了50分鍾就覺得好無聊,還不如看大陸的跨年晚會”,批評今年演員太差的聲浪在各個留言板上隨處可見。

  報道稱,其實台灣藝人參加大陸各地跨年晚會的演出,近幾年已屢見不鮮,但是今年“撈錢”情況尤其嚴重,除了浙江衛視提早一天舉行跨年晚會,邀請了張惠妹、田馥甄、王力宏之外,江蘇衛視的演員則有蔡依林、林宥嘉、潘瑋柏、李宗盛、林志玲等人;東方衛視的名單有羅志祥、費玉清;北京衛視雖未拿到2017歌唱類直播執照,但還是以錄播方式邀請了羅志祥、蕭亞軒、張信哲。不少台灣網友對於看不到自己喜歡的藝人雖然覺得失望,但一想到大陸砸重金邀請,唱酬甚至是台灣的數倍之多,卻也感到無可奈何。

  廣電總局:進一步研究措施遏制明星“天價片酬”

  本報訊1月3日下午,全國新聞出版廣播影視工作會議在北京召開。中宣部副部長,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局長、黨組書記聶辰席在講話中透露了下一步的政策走向,其中包括:堅持審查網上、網下一個標准、一把尺子;將加快推進《電影管理條例》修訂,以及進一步研究遏制明星“天價片酬”的有效措施,促進影視業健康發展等。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