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中國遊客泰機場被罵 中國大使館派專人協調處理

2017-01-08
来源:北京青年報

  近日,有中國遊客向泰國當地媒體稱,其於1月5日晚從曼穀素萬那普機場乘機回深圳,在向機場工作人員索要出境卡時,遭到對方粗暴對待,並惡語相向。7日,涉事遊客之一告訴北京青年報記者,她已向機場方面投訴,並將情況報告至大使館。目前,中國大使館已有專人協調處理此事。

  遊客網上爆料稱在泰機場被罵

  北青報記者看到,1月6日淩晨,微博名為@活著穩穩地fighting的網友向泰國當地媒體爆料稱,自己與同伴於1月5日晚7時,從泰國曼穀素萬那普機場飛往深圳。在通過安檢,前往海關護照查驗區域排隊時,發現出境卡被放入旅行箱托運,遂向站在一旁的一位女性工作人員詢問,希望可以重新取卡。這名網友自稱,自己在第一次“很謙虛有禮貌地提問”後,對方並未理會,重複上述問題後,這名工作人員顯得“十分不耐煩”。

  上述中國網友稱,由於機場工作人員既不會說英語,也不懂中文,雙方只能采用手勢溝通,交流十分困難。而在弄明白自己的意思後,對方“用力往我手上拍了一張離境卡”,當其表示“還需要一張”時,這名工作人員隨即詢問其“是哪裏人”,在獲悉來自中國後,“更加用力往我手上拍了一張卡”,隨後直接“出口成髒”。

  當事遊客:通過大使館維權

  這名網友聲稱,自己被罵後“轉身就走”,而這名女性工作人員不依不饒,“一直追著我罵我”。此時,正在排隊的多名外國遊客“哄堂大笑”。其表示,自己和同伴均是剛畢業不久的大學生,因此事受到了驚嚇,並當場向機場服務台投訴。

  兩名中國遊客的遭遇,引發輿論關注。北青報記者注意到,在表達對兩人同情的同時,亦有網友懷疑,雙方交談中可能曾有摩擦,或溝通中產生誤會,因而導致後續事件發生。

  7日下午,北青報記者聯系上了涉事中國遊客之一。她表示,網傳講述事件經過的聊天截圖確為自己所發,當天在機場投訴後“讓寫意見表,說會交給組長”,但“不方便去找那個工作人員”。這名涉事中國遊客表示,事情發酵後自己受到了一定的輿論壓力,目前已經通過大使館渠道“維護自己的尊嚴”,並對關注該事件的網友表示感謝。

  中國大使館表達關切

  昨日,北青報記者致電涉事泰國曼穀素萬那普機場,一名工作人員在獲悉記者意圖後表示,需要在工作日才能給出答複。北青報記者隨後以遊客身份,向中國駐泰國大使館進行咨詢。一名工作人員表示,目前,中國大使館已有專人協調處理此事,更多情況將於下周一披露。

  另據媒體報道,中國駐泰國大使館表示,從媒體獲悉相關情況後,高度重視,即主動設法與已經回國的兩名當事人取得聯系,了解詳細情況。目前,中國大使館已向機場管理總局表達關切,要求其盡快查清事實真相,公正妥善處理,維護當事人合法權益,確保類似事件不再發生。機場管理總局表示將盡快向中方反饋有關進展。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