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今年大好友變審慎 標指或止步2275點

2017-01-0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過去兩年華爾街最看好美國股市的人對股市的看法發生了180度的大轉彎。今年標普或止步2275點,主因是憂慮政策風險和孳息曲線調整,料標指年中將回落至2150點水平,之后再反彈。

  或跌至2150后反彈

  Fundstrat環球顧問管理合夥人以及聯合創辦人李湯姆在周五發布的一份報告中稱,2017年標指將以2275點收關,比彭博調查的18位策略師的預估中值低了大約3%。他的謹慎源於政策風險以及收益曲線調整,他認為到2017年6月底,收益曲線調整可能讓標指在反彈前跌至2150點。李湯姆當天在一份送交客戶的報告中指出,債券市場正發出通脹混亂和扁平長期收益率曲線的信號,這可能導致5%至7%的拋售。

  2015年時李湯姆因看漲標指成為了華爾街預測最不準的策略師,當年標指下跌0.7%。2016年時,李湯姆的指數預測又一次以失敗告終,不過他準確預言了聯儲局的加息時機以及企業收益的復蘇將支持股市上漲。

  除了2017上半年的拋售,李湯姆在報告中還稱,通脹預期將扭轉4年的反通貨膨脹趨勢出現復蘇。他還引用了放松監管,因其可能顯著提振企業商業活動。他并指出2017年企業收益將擴張11%,雖然比彭博調查的12.3%要低,但該數字依舊標誌着2010年以來標指的最佳年份。

  美元勁升恐令經濟脫軌

  華爾街的新牛王是加拿大皇家資本市場首席美國市場策略師告立本,他預計2017年標指將以2500點收關。奧本海默的施托茨富斯緊隨其后,他預計2017年標指將以2450點收關。

  安聯首席經濟顧問埃利安則認為,有良好原因帶動美股上升,包括候任總統特朗普承諾推出促進增長的政策,惟大市能否繼續攀升視乎新政府如何將承諾轉化成具體政策并加以落實,以及美元走勢,因為美元升值過急過大可能令經濟脫軌。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