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3

大众与美国接近达成和解 或需支付超40亿美元

2017-01-09
来源:中国证券网

  据外媒8日报道,大众汽车与美国司法部接近达成协议,和解对大众柴油车排放造假的刑事及民事控诉,另外,大众汽车终于获得美国环境保护局批准,修复约7万辆柴油车,这些进展都是大众走出排放造假丑闻的重要关键。

  与美国当局成功达成和解协议,对于大众汽车重建美国业务至为重要。美国是大众汽车长期成长计划的关键市场,去年大众品牌在美国销售下滑8%。
 
  根据多名知情消息人士指出,与司法部的和解协议可能要让大众支付超过40亿美元,最快可能下周宣布。
 
  了解协商情况的消息人士周五表示,大众也将接受独立监督,以确保落实和解协议,协议内容可能包括暂缓起诉协议或是认罪协议,以及要求整改的重要附带条件。
 
  消息人士称,大众汽车将接受一笔至少30亿美元、可能超过40亿美元的罚款,以和解美国政府的调查,但协议仍在谈判之中,仍有可能破局。
 
  大众汽车一名德国发言人不予置评,称大众正与有关当局协商,司法部亦不予置评。
 
  据熟知美国调查的消息人士称,相关谈判进入最后阶段,检方与大众汽车希望在美国总统奥巴马1月20日卸任前和解此案。消息人士称,如果没有在1月20日之前达成,可能会大幅延后协议。
 
  熟知调查的消息人士表示,美国对大众汽车的调查曾遭遇一些阻碍,相关当局有时难以取得大众的文件及询问在德国的主管。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