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美匯回軟恒指短線走強

2017-01-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剛踏入2017年,美匯指數在美國聯儲局發布會議紀錄表明會加快息口上升的速度后,部分投資者利用好消息先行平美元好倉獲利,令美匯指數由103.8的高位回落至101.6,而美國10年國債債息於近幾天由2.59厘的水平回落至2.39厘。加上早前離岸人民幣拆息突然抽升至110厘,令不少沽空人民幣的炒家平倉,間接令離岸人民幣兌美元於兩天內大升近2000點子,在美國債息回落和人民幣短期回穩的情況下,恒指由上月低位21500點左右大幅回升接近1000點,預計短期有機會上試22900點的水平(100天線和保力加通道),但預期23000點會有一定阻力,投資者近期可趁低小注入市,且戰且退,但不應過分進取。
 
  聯想推VR裝置惹憧憬
 
  投資者近期不妨留意聯想集團(992),集團的主要業務為制造和銷售包含Think品牌商用個人電腦、Idea品牌的消費個人電腦、服務器、工作站以及包括平板電腦和智能手機等的一系列移動互聯網終端。不幸的是上年因為個人電腦和手機業務表人令人失望的情況下,其股價大跌七成,成為2016年表現最差的藍籌股。
 
  但集團於早前推出了新的虛擬實境(VR)裝置,雖然產品還未正式公開發售,但據報此VR裝置比現在市面推出的HTC和Oculus更為輕巧。效能更為強大(更高的解像度),而軟件系統更是搭載了微軟的Windows Holographic 系統,而且售價會是400美元以下,暫時來看會是市面上比較優秀的產品。加上早前聯想已開始大力發展企業級業務(數據中心),例如Nim-ble storage 和Microsoft建立了戰略合作關系。由此可見聯想集團未來希望利用VR和企業級業務(數據中心)令集團重新振作,希望在大數據和虛擬實境是未來幾年科技發展的大趨勢下分一杯羹。
 
  加上主席楊元慶在上年7月於4.68元左右的水平於市場增持聯想集團的股份,反映管理層對集團未來的發展有一定的信心。短線技術走勢上,聯想集團大成交升穿了4.8元的四個月阻力區域,投資者可於4.85元左右買入,短線上望5.2元或5.45元的水平,跌穿4.65元可考慮止蝕。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會長、國農證券董事總經理林家亨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