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兩市震蕩走高滬指漲0.56% 軍工混改概念現漲停潮

2017-01-09
来源:新浪財經

  

 
  新浪財經訊 周一,早盤三大股指小幅低開,個股跌多漲少,市場熱點渙散,隨后小幅震蕩。
 
  截至午盤,滬指報3171.87點,漲0.56%,創業板報1965.60點,漲0.03%。盤面上來看,受益于改革預期,混改板塊全面發酵,軍工混改是最強風口,鋰電池、兩桶油改革、電力板塊走高。
 
  大盤早盤震蕩調整后在軍工混改帶領下再次上漲創日內新高,前期混改龍頭兩面針(12.780, 0.33, 2.65%)上演“地天”走勢,早盤跌停被翹板后逐漸拉升至漲幅逾6%,和湖南天雁遙相呼應配合集聚人氣,軍工混改個股紛紛走強,東安動力(12.830, 1.17, 10.03%)、利達光電(25.580, 2.33, 10.02%)拉升至漲停,最強風口是軍工混改,板塊內已經有五家漲停。
 
  市場觀點
 
  方正證券(7.660, 0.05, 0.66%):三角度透露投資邏輯 兩條主線受資追捧
 
  維持8月底以來的中性判斷,系統性的估值行情確定基本結束,業績行情能否持續尚待觀察。從三因素追蹤來看,經濟數據處于真空期,春節旺季才是真正的證偽時點;流動性層面由于債市去杠桿、貶值壓力以及通脹預期,利率處于緩慢抬升過程中;政策層面仍以去杠桿和防風險為主。和投資者交流來看,絕大多數認為1月或者2月存在著春季躁動,我們認為目前的背景和前幾年已經有所不同,政府對于經濟的容忍度提升以及利率下降周期逆轉,春季躁動不可過度期待,把握跌出來的機會,配置層面關注兩個鏈條的機會,一是價格鏈條,包括石油化工、鋼鐵、農化等;二是改革層面的機會,包括鐵路、民航、軍工、電信等。
 
  任澤平:不利因素消退 兩大投資機會姍姍而來
 
  負面因素消退,黎明前的曙光,市場迎來修復的時間窗口。“近期負面因素開始逐步退潮甚至平復,市場正迎來修復的時間窗口,推薦通脹和改革主題。”以及一二季度美元回調帶來的黃金投資機會。兩大投資機會正姍姍而來。
 
  國金證券(13.210, 0.03, 0.23%):A股春節前后企穩 一季度滬指3000-3300點波動
 
  若從一個季度來看,我們維持2017年年度策略報告中“喚醒春季躁動”的判斷,“躁動”源于“改革”的預期。站在當前時點,預計A股市場企穩的時間窗口或在2017年“春節”前后,一季度A股指數波動區間(3000-3300點)。在配置方面,除了“農業結構性供給側改革、混改、通脹主線”外,我們建議關注受益于“原油上漲”的“上游油氣生產、優質油服以及部分石化品種”,另外,“黃金”板塊我們亦看好;主題方面,建議重點關注“核電、一帶一路” 等。
 
  東方證券(15.300, 0.03, 0.20%):風險偏好下降將是市場重要特征
 
  對于2017年投資策略,東方證券資產管理公司董事長陳光明表示,風險偏好下降將是市場的重要特征,由于約束條件較多,A股市場很難見到系統性大行情,防風險為主。投資者需要更加理性,看緊口袋里的錢,不宜激進。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