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博愛武林大會籌款100萬

2017-01-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訊】記者余江強報道:為弘揚及推廣中國武術精神、鼓勵全民運動,博愛醫院與香港中國國術龍獅總會,昨日假九龍旺角麥花臣場館合辦「博愛武林大會2017」,吸引56支武術隊伍參加,社會福利署元朗區福利專員林偉葉,博愛醫院董事局主席陳李妮,香港中國國術龍獅總會會長林建名、副會長龍啟明等擔任主禮嘉賓。是次活動共籌得100萬港元善款,為歷年之冠,將用作籌辦博愛醫院位於屯門藍地的長者護養及護理院舍,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士。
 
  陳李妮:讓有需要長者獲適切照顧
 
  陳李妮在致辭時表示,感謝逾千名參加者的支持,令「博愛武林大會」得以順利舉行,并籌得歷年來最多的善款,成績令人鼓舞。她十分感謝香港中國國術龍獅總會,多年來積極協助院方合辦「博愛武林大會」,為博愛醫院籌募理想善款,而是次活動籌得之款項,將用作籌辦博愛醫院位於屯門藍地的長者護養及護理院舍,讓有需要的長者獲得適切住宿照顧,將大大縮短長者輪候院舍時間。
 
  林偉葉在致辭時贊揚「博愛武林大會2017」眾參加者之善心,出錢出力,造福社群,期待來年籌得更多善款。她說,博愛醫院位於屯門藍地的長者護養及護理院,將是全港最大的護理長者院舍,預計可提供1400多個宿位。另外,它將以新方式服務,如自負盈虧,提供日間護理,并和醫管局突破性合作,醫療護理合一。她指,博愛醫院和社會福利署一直是很好的合作夥伴。去年10月第二階段長者社區照顧服務券試驗計劃和今年2月為長者提早識別認知障礙檢測服務等,博愛醫院均有參加。
 
  56隊伍上場獻技
 
  今年「博愛武林大會」踏入第七屆,參與的武術界人士反應依然踴躍,參加隊伍有56隊,盡展武術界齊心協力、行善最多的情操。「博愛武林大會」由中午12時半開始,至傍晚7時結束,數百位不同年齡的武術愛好者,輪番上場獻技,一展功架,切磋武藝。
 
  當中亦有武術大師表演奇門兵器,而北少林龍子祥國術總會為大家揮動耀目的夜光龍、貓頭鷹藝術團大跳性感肚皮舞、中東鼓舞樂團演奏民族音樂、還有百人參與勁力十足的顧式太極拳表演。連串精采的節目,令在座的觀眾目不暇給,場面熱鬧。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