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民主思路冀晤特首參選人

2017-01-1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林駿強報道:被視為溫和泛民的智庫民主思路,昨日澄清表示現時沒有幫助任何一位行政長官參選人或潛在參選人助選;不過,該會說希望日後與參選人討論,聽取他們對不同政策的看法,如彼此理念相近的話,不排除會考慮支持。

  湯家驊:願聽取不同政策

  智庫民主思路昨日與傳媒聚會。該會召集人湯家驊、該會理事黃梓謙先澄清,現時沒有幫助任何一位行政長官選舉參選人或潛在參選人助選。不過,湯家驊稱現時仍有空間與各參選人或潛在參選人討論,也正與有關人士約見中;他稱,希望稍後能與他們坐下來討論,聽取他們對不同政策的看法,而如果有候選人的理念與民主思路的理念相近,或願意接納他們提出的意見,該會不排除考慮支持;他稱,該會也希望籌辦選舉論壇。

  湯家驊續說,該會向特首候選人提出各項建議,包括推動包容政治,邀請不同政見代表入閣;要求重啟政改,以5年內普選特首,10年內普選立法會為目標;要求就《基本法》23條所列出的7種行為,展開為期不少於兩年的諮詢,在社會達成廣泛共識前不強行立法;讓公共財政儲備維持於12個月的水平等。

  該會理事麥嘉晉補充,該會有兩大目標想做,其中之一是希望成立「香港政治政策學苑」,以培訓更多政治人才,期望能學術與實踐並重,料首先會收取30至40個學生;黃梓謙續說,該會第二項想做的,是定期做民調,反映一國兩制在香港落實的信心指數;湯家驊稱,該會陸續向外界介紹有關計劃,反應正面。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