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廖群:人民幣年底或跌至7.15

2017-01-1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莊海源報道:信銀國際首席經濟師兼研究部總經理廖群表示,人民幣的貶值幅度取決於美元的走勢,估計美元每走強1%,人民幣便會貶值0.6%。他預期,美國聯儲局今年將加息2至3次,若加息2次,人民幣兌美元將跌至7.1,加息3次跌至7.15。

  港人幣資金池將續萎縮

  對於內地外匯儲備12月跌至3.01萬億美元,迫近3萬億大關,廖群分析,今年1月份跌破3萬億美元可能性很大,但相比其他國家,內地仍擁有較多外匯儲備。他相信,外匯儲備要跌至2萬億美元以下才需要擔心。他認為,香港的人民幣資金池將持續萎縮,本月或下月有可能跌至6000億元以下,但由於貿易結算和投資結算的需求,港人民幣資金池不會大幅下跌。

  另外,信銀國際公布今年1季度跨境銀行需求指數,錄值56.4,比上季度下降0.4;企業需求分指數與個人需求分指數則分別錄值55.0與62.1,跌0.7與1.2,反映在人民幣貶值預期及其他市場變化下,內地企業與個人對於香港跨境銀行服務需求的增長速度溫和走低。從今季度起,在企業需求分指數與個人需求分指數下分別引入法規松緊預期子指數,以反映內地企業與個人對跨境銀行服務相關的法規將會放松還是收緊的預期。

  廖群指出,9項企業跨境需求子指數中,6項有所下降。尤以結構性融資及其相關的資產管理及財務諮詢與結算及現金管理降幅較大,分別從上季度的54.9、58.6與58.6降至53.8、57.4與57.3。不過,保險產品逆向從上季度的63.7上升至64.4。他認為,保險產品的上升有些出乎意外,看來10月底銀聯叫停內地人來港購買投資性保險產品政策的影響尚需時日顯現。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