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團體倡多管齊下打擊私煙

2017-01-1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馮仁樂報道:為了解公眾對私煙問題的觀感及私煙如何影響市民生活,全港反走私大聯盟昨表示,去年12月委託國際市場調查機構Ipsos香港進行調查,發現普遍受訪者認為大幅增加煙稅、複雜的犯罪網絡、以及刑罰阻嚇力不足,均助長香港私煙問題,高達91%受訪者冀望政府應採取更嚴厲懲罰,阻嚇黑市私煙活動。

  全港反走私大聯盟顧問許秉志(Jeff Herbert)表示,黑市私煙問題不能通過簡單地實施一個措施來消除,認為政府除了應考慮較嚴格的刑罰和其他措施,例如增設最低刑罰和增加公眾教育外,亦須確保不會實施會扭轉私煙下降趨勢的極端監管措施,例如大幅增加煙稅,或過量的健康警告。他續說,定期檢討煙草稅率雖然重要,但這並非唯一一項政府需審慎處理的規管手段,大聯盟同意政府定期檢討煙草稅,但認為加幅應考慮政府的《年度消費價格指數報告》中所反映當前的社會及經濟條件。

  政府計劃將煙草製品的健康警告圖示由現時的50%加大至85%,並要求把焦油及尼古丁含量水平顯示於包裝的側面,全港反走私大聯盟擔心或會有關建議進一步加劇私煙問題,因當煙草製造商打印安全及認證特徵的可用空間進一步減少,就會導致不安全的供應鏈和促進私煙販賣的環境。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