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頂頭蟹貨區龐大 恒指50天線爭持

2017-01-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2017年的第一周,港股表現理想,一掃年前的陰霾而上漲2.28%或502.45點,創一個月新高。不過,周一港股大市表現疲弱,升勢乏力,相信投資者們還是繼續等待特朗普上任,大市氣氛偏觀望持續,加上頂頭蟹貨龐大,料消化需時,料短期在50天線附近爭持,基本在區間上落為主。
 
  事實上,港股動力欠奉,據港交所(388)上周公布的2016全年數據,去年港股日均成交金額按年跌了37%,至669億元。踏入2017年,港股未有一日成交多於去年日均值,四個交易日平均成交只有561億元,此方面又增加了港股向上難度。
 
  金蝶增長潛力擴大
 
  展望本周焦點,市場將聚焦在美國總統當選人特朗普周三的記者會,而美國藍籌第四季業績公布期本周也會揭開序幕。此外,內地上月數據包括內地居民消費價格指數(CPI)及工業生產者出廠價格指數(PPI)將於周二公布,而進出口與貿易數據,將於本周後期出爐。有報道指,中國外匯儲備下降至近3萬億美元,加上美國加薪壓力支持美元匯率,中央政府有可能進一步加強資本管制,消息對港股後市具關鍵作用。
 
  選股方面,金蝶(268)中期營業額為9.13億元人民幣,增長20.5%;盈利1.35億元人民幣,上升47.2%;期間公司企業管理軟件業務持續改進,雲ERP、小微企業雲等雲業務高速增長138.3%,雲收入比重首次突破整體收入的20%。
 
  雲業務備受看好,對該公司的股價有利,中金早前發表研究報告指出,目前中小企認為傳統ERP系統消耗時間,費用亦較高昂,故轉用雲ERP,需求因此變得強勁;按收入計算,金蝶是內地排名首位的雲服務供應商,雖然對手亦正發展相似產品,惟中金認為,金蝶的品牌知名度及專業是其競爭優勢,故把公司目標價上調至4元,維持「買入」評級。
 
  該公司由傳統的ERP向雲端ERP轉型,發展相當迅速,盈利仍持續錄得增長,並已連續12年成為中小企業ERP市場的第一名,近年動作頻頻,尤其是跟不同的大企業合作,他們的客戶分別有可口可樂、亞馬遜、華為等;財富中國100強的企業有一半是其客戶。此外,金蝶亦為京東的協力廠商電商提供一站式服務,而金蝶客戶群不斷擴大,增長潛力擴大,集團發展前景向好。
 
  股價自上月中開始見底回升,股價放量升穿了過去3個月的盤整區,資金有追捧象,建議關注順勢買入機會,於2.9元以下吸納,目標3.6元,跌穿2.7元止蝕。 任盈盈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