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生米成熟飯 世界不一樣

2017-01-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市場誕生奇跡,2016恒指全年持平,但半新股卻成為大贏家,翠如BB家族持股的聯旺集團(8217)現價較0.26元配股累升逾83倍。
 
  內地企業早就意識到在港集資的好處,自2012年起積極來港買殼股,來到現在整體殼價被推升1倍多至6億元左右,為一眾市值細小的半新股提供了炒作藉口,翠如BB的聯旺正是間接的受惠者之一。事實上,主板也不「執輸」,最經典莫如 11月上市的「越棧」母公司膳源(1632)上市後,首7個交易日升7倍,堪稱最瘋狂的主板半新股。
 
  「10年一劫,逢7必跌」建基於1987、1997、2007年時,本港均出現金融危機,當中87年美股急瀉引發全球股災;97年亞洲金融風暴爆發;07年次按危機及08年雷曼危機記憶猶新。
 
  留意特朗普明天講話
 
  花旗國狂人特朗普登基,美股卻續創新高、美元走強,世界變得不一樣,搵錢更不能墨守成規。
 
  姑勿論上周五有美國情報機構報告表示,俄羅斯總統普京下令干預美國大選,協助特朗普入主白宮,但生米已成熟飯,特朗普坐定粒六勝出,道指更累升9%贈興。
 
  所以,特朗普明天會在紐約舉行他當選美國總統以來第一次記者會,不妨咀嚼推敲,從而了解其經濟政策詳細內容,不無幫助也。
 
  另外,聯儲局去年12月啟動金融海嘯來第二次加息,並暗示今年加息三次,因利率上調利好銀行業淨息差收入,分析師預料美國金融股今年收入增長11%。市場亦視特朗普放寬銀行規管立場有利當地銀行業發展。
 
  唐仁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