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中糧控股具翻炒條件

2017-01-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中國糧油控股(606)上周發出盈喜,預期截至2016年將扭虧為盈,股東應佔利潤預計約為14億港元。2016年上半年,集團錄得股東應佔虧損2.23億港元。按其盈利預告推算,意味2016年下半年錄得股東應佔利潤約16.2億元。
 
  中糧油指出,預期業績扭虧為盈,主要由於期內儘管油脂油料市場波動明顯,該公司依託專業的研判能力準確把握採購時機,同時有效利用套期保值工具防範風險,對該年度業績形成穩固支撐。
 
  集團通過持續的市場開拓、區域深耕及營銷協同,有效應對行業需求增速放緩格局,該集團米麵油、麥芽、飼料原料等主要產品銷量顯著增長,綜合開工率大幅提升;同時,第三季以來國內玉米價格較同期顯著下降,使公司相關產品利潤空間擴大,有助收入增長動力持續。
 
  盈利能力進一步改善
 
  事實上,隨國際原油價格升回50美元以上,帶動國內成品油價格上調,集團的燃料乙醇結算價格亦隨之提升,產品盈利能力進一步改善。市場估計,中糧重組有望成為今年重頭戲,以中國食品可能走純飲料產銷業務的大方向,必須剝離其他業務,推測中國食品旗下食用油業務有可能轉至中國糧油,將更為鞏固公司的未來發展。
 
  圖表所見,中國糧油股價上月穩步沿上升軌上漲,順勢行舟,周一升勢不錯,成交配合,走勢突破10天、20天及50天平均價。大和發表報告指,隨集團新主席任命加快轉型,整合中糧集團的油籽加工業務,包括收購及減少重複的產能,目標價上調至3.85元,維持「買入」評級,不妨以作參考。 利高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