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韓媒哀歎韓國外交孤立無援 稱系樸槿惠外交失敗所賜

2017-01-10
来源:環球時報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從今年年初開始,韓國外交就被當作出氣筒,被中國踢來踢去、被日本打來打去、被美國無視”,韓國《中央日報》9日發社評感歎韓國外交處境。當天,日本駐韓大使被召回國,以抗議韓國新設慰安婦雕像。報道稱,受韓國決定部署“薩德”影響,中國全面中斷了軍事合作。而美國方面,候任總統特朗普早就內定了駐華、駐日大使,但一直未提出美國駐韓大使。“這可以看出,特朗普的眼中沒有韓國,即使有,韓國也並沒有被放到優先位置。”

  韓國《國民日報》9日稱,韓國外交可謂受到中日兩國的夾板圍攻、幾乎被逼到懸崖邊上。專家稱,現政府的外交政策猶如過山車一般前後起伏巨大,且看不出有任何戰略對策,顯得極其不成熟。“孤立無援的韓國外交”,韓國《京鄉新聞》評論稱,面對來自美、中、日這三個對朝鮮半島局勢具有最大影響力國家的外交風浪,韓國已然陷入孤立無援境地,而這一切要拜樸槿惠政府過去4年來的失敗外交政策所賜。

  《首爾新聞》稱,中、日、俄、美等強國已在朝鮮半島周邊形成“強對強”局勢,韓國已淪落為這些國家為追求本國利益隨時用來拿捏的“破鼓萬人捶”,在這樣的環境下,談何“拉攏國際社會、主導制裁朝鮮”?《中央日報》認為,韓政府應將穩定外交關系作為首要課題,而不是打破現狀。(金惠真)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