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金活醫藥350萬捐科大

2017-01-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訊】記者謝巧玲報道:中國知名品牌進口藥品及保健品分銷商-金活醫藥集團有限公司,集團早前向科大中藥研究中心捐贈350萬港元,用於中藥研發以及學生交流等,共同推進中醫藥發展。科大李兆基商學大樓地下層「金活醫藥集團教室」永久命名的揭牌儀式昨日舉行,科大校長陳繁昌教授,金活醫藥集團董事局主席趙利生、執行董事陳樂榮,科大拓展副教授翁以登博士,研發及研究生教育副校長葉玉如教授共同主持儀式。
 
  支持中醫藥研發
 
  陳繁昌致辭時表示,趙利生主席與科大對中醫藥發展、研究有著共同理念,藉捐贈為中醫藥未來發展作出貢獻,他代表科大致以感謝。他說,中國中醫藥歷史悠久,但在中醫藥研究方面仍未能在國際市場上占一席位,科大非常重視中醫藥研究,未來會加大力度,冀望再上一層樓。他指,深圳、香港各有優勢,深港合作是無敵的,金活醫藥集團已行先一步,今次科大與金活合作是一個起步,相信未來會有更多的合作機會。
 
  趙利生致辭時指,金活醫藥集團很榮幸為推動香港的高等教育及中醫藥研究出一份力,科大創校短短二十年間發展成國際知名校府,能夠與科大締結善緣,是心之所向。金活成立二十多年,在社會各界支持及自身的努力下,集團穩健成長,一直堅持引進及代理中成藥為主的全球優秀健康產品。他說,通過今次捐贈,希望與科大以共同的愛心,及領先國際的研發優勢,共同促進中華中醫藥健康產業發展,造福廣大民眾。
 
  及后,科大生命科學部講座教授暨中藥研發中心主任詹華強教授主講「中藥在大健康產品的開發」講座。出席來賓包括香港潮屬社團總會永遠名譽會長許學之、香港潮州商會會長胡劍江及阿勒泰戈室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劉起棠。
 
  金活醫藥集團有限公司主要在大中華地區從事品牌進口藥品及保健品的分銷。按進口總值計,金活醫藥集團於2010至2014年為中國藥品及保健品100強進口商之一。集團先后引進自香港、日本、美國、澳洲、加拿大、新加坡及中國大陸等地逾60種藥品及保健品。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