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玩具展揭幕出口料佳

2017-01-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訊】記者余江強報道:由貿發局主辦的香港玩具展昨日在灣仔會展中心揭幕。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梁出席開幕儀式時表示,去年頭10個月,本港的玩具出口值超過300億港元,增長理想,而隨著內地開放二孩政策,及新興市場的購買力增加,相信本港的玩具及嬰兒用品出口市場有較大增長潛力。
 
  玩具展共吸引超過2100家來自全球42個國家及地區的企業參展,是歷來最多。展覽涵蓋來自全球各地的益智及智能玩具,當中包括近年大熱AR及VR技術,大會今年更新設寵物玩具及煙花展區。
 
  臺灣「代間玩具」興起
 
  臺灣玩具公會今年繼續與臺灣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合作籌組「臺灣形象專區」。區內增設「代間玩具」,展出同時適合小孩和老人的益智互動玩具,例如「飛天小忍者」通過按壓彈弓小忍者彈入紙城堡區內取分,從中鍛煉老人和小童的手部運動,又如「腳踏鈴」方便長者和小童用手或腳,跟隨顏色而奏出音樂。有玩具商指出,「代間玩具」正在臺灣興起,一套名為「挪亞方舟」推出一年,賣出1.5萬套,游戲設計玩者要把25種的動物放在仿如天秤的方舟,左右輕放,若失去平衡便全部跌倒。他說,香港的「挪亞方舟」主題公園曾有代售此玩具。
 
  此外,亞洲最大的香港國際授權展昨日亦告開幕,34家臺灣文創廠商籌組「臺灣館」參展,以「角角色圖像授權」及「藝術授權廠商」為主。有參展商表示,隨著授權業的發展趨勢,品牌已從單純的產品開發、圖像授權,發展成與商演、公開活動、展覽等相結合。如猴王八奈奈Banana Monkey是高雄自創的人氣品牌,由服裝發展至文創、影音、網路、授權等多項生意業務。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