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峻鋒」行動拘59人 堵尖沙咀黑幫收入

2017-01-1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馮仁樂報道:警方針對黑幫「新x安」去年連串罪行,上周開始一連7日展開代號「峻鋒」反三合會行動,突擊搜查全港55處地點,拘捕59名男女,包括多名黑幫骨幹成員及3名未成年人士,其中江湖猛人「鬼添」夫婦亦涉嫌洗黑錢2.6億元落網。警方昨日總結行動成果時稱,相信已重創活躍於尖沙咀黑幫「新x安」的收入來源。

  出動逾250人員參與

  被捕43男16女(14至86歲),其中3人未成年,分別涉嚴重傷人、藏毒、販毒、藏有工具可作吸食毒品用途、洗黑錢、無牌賣酒、藏有攻擊性武器、街頭聚賭、協助及經營賭博場所等罪行;行動中檢獲近55萬元現金、賭款及首飾,大批刀棍等攻擊性武器,以及大量毒品包括3.6公斤可卡因、5.4公斤俗稱「K仔」的氯胺酮等,總值超過700萬元。

  警方東九龍總區刑事警司(行動)詹德明昨日表示,打擊三合會是警務處處長首要行動項目,鑑於去年首兩季在東西九龍兩個警區發生連串涉及「新x安」黑幫組織的嚴重傷人、販毒、開賭及派系打鬥等罪行,包括去年4月一名24歲男子乘的士在觀塘繞道被兩輛私家車截停,男子被多人用刀斬至重傷,遂展開情報收集及調查,部署是次代號「峻鋒」的聯合反三合會行動,行動由本月3日展開,至前日暫告一段落,期間出動超過250名探員及機動部隊隊員進行搜捕及高調查牌行動。

  成功拘捕頭目夫婦

  在警方首日行動中,在西貢拘捕一對59歲的夫婦。據悉被捕男子即是「新x安五虎」之一的「鬼添」李育添,兩夫婦涉嫌「處理已知道或相信為代表從可公訴罪行的得益的財產」(俗稱洗黑錢)被扣查,估計在過去數年間透過地下錢莊涉及清洗黑錢超過2.67億元,另檢獲約48萬元現金、約5萬元首飾及銀行戶口紀錄等。

  詹德明續稱,被捕人士當中,4名男子已被落案暫控以一項「販毒」罪,將於3月上旬分別到觀塘、粉嶺及九龍城裁判法院應訊;其餘被捕男女已獲準保釋候查,須於2月上旬向警方報到。警方相信是次行動已嚴重打擊一個活躍於東九龍總區及西九龍總區,包括尖沙咀的三合會組織,削弱他們的影響力及有效地堵截他們的收入來源,行動亦展示了警方打擊三合會,絕不容許三合會坐大的決心及能力。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