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梁振英明寸陈家洛:「呢度喺五星紅旗飄揚嘅地方」

2017-01-11
来源:香港商報网綜合

圖片源於香港傳真

  【香港商報網訊】行政長官梁振英(CY)昨早在特首辦外親自接收市民請願信時發生一段小插曲,事緣CY「明寸(嘲諷)」反共立場鮮明的前立法會議員陳家洛,事件引起坊間熱議。

  據香港傳真報道,2017年1月10日上午,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按照慣例在行政長官辦公大樓外接見市民,而當時他還遇見了一個人——2015年在香港區議會選舉中敗選的香港公民黨前立法會議員陳家洛。

  陳家洛一大早出現是為了向梁振英送上請愿信,不過梁振英在接過請愿信后并沒有離開,而是對著陳家洛進行了一次時隔兩年的回擊,梁振英站在陳家洛面前,指著辦公大樓外的五星紅旗說:“這里是五星紅旗飄揚的地方!”

  行政長官梁振英昨午在網誌撰文,紀錄了昨早的情況。「今天早上行政會議開會前,我按慣例到行政長官辦公室大樓門外接見市民,見到久違了的前立法會議員、浸會大學副教授陳家洛。我向陳家洛表示行政長官辦公室大樓每天早上8時都會升起五星紅旗和區旗,歡迎他來看升旗。」

  梁振英網志(香港傳真)

  當然陳家洛也有所回應,他說對于針對他的批評他覺得“不值一駁”,并稱自己是個“讀書人”。

  港府大樓

  「呢度喺五星紅旗飄揚嘅地方」

  網誌又引述陳家洛年前兩次提及「五星紅旗升不起來了」的紀錄。「2015年1月18日,陳家洛接受明報採訪說:『我時時在班上挑戰我的學生,問他們有無想過有天早上醒來,五星紅旗升不起……』。2016年9月12日,陳家洛在明報撰文說:『試想像某天一覺醒來,那象徵著中國共產政權的五星紅旗升不起來了,這個政權真的倒了。』」

  采訪截圖

  陳家洛昨早與幾位南區居民代表向行政會議遞信,反對在鴨脷洲海濱興建住宅。陳家洛事後稱,梁振英接過其請願信後曾3次問他:「呢度喺五星紅旗飄揚嘅地方,你喺度做乜嘢?」他形容梁振英的說話是「挑釁」。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蔡毅表示,陳家洛的言論顯示他對國家、民族沒有深厚感情,而且他一直被指是推動“顏色革命”的專家,故有此言論也不為奇。而另一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王敏剛說,這類煽動是“一波接一波,如果繼續讓他們搞下去,香港只會變成‘無掩雞籠’。”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