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TVB終止收費電視業務

2017-01-1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譚之穎報道:媒體電訊界迎來多事之秋,陸續有電視臺和電訊商紛紛都對政府在廣播政策上感到不滿。日前電視廣播(511)宣布,決定終止已啟播了12年的收費電視業務,該公司對政府沒有更新規管條例感失望。另外,香港電訊(6823)昨批評政府在2017至2019年間沒有釋放新頻譜,導致本港推出真正5G服務受延。

  提早8年交還收費電視牌照

  電視廣播旗下的無帹網絡電視宣布,昨日知會政府及通訊事務管理局,決定提早8年交還本地收費電視節目服務牌照,因為網上盜版猖獗、OTT服務激增及香港經濟下滑。無帹網絡電視發言人指,公司在2004年推出收費電視服務后,累積的虧損超過22億元。他又指,政府并沒有解決網上侵權問題,以及更新規管條例和為電視行業營造一個可持續發展的環境。他表示,未來會藉規管較少的OTT服務推動業務,受累疲弱的經濟前景及零售業持續下滑的銷售額,廣告收入大幅減少。

  促釋出新頻譜作5G發展

  另外,香港電訊無線業務工程無線技術策略及核心網絡主管黃錦恆表示,現時用於流動通訊的850MHz至2.6GHz頻譜,無法支援5G網絡,所以需要釋出700MHz及3.4至3.6GHz的新頻譜,批評政府在2017至2019年間沒有釋放新頻譜是難以接受。

  通訊辦昨晚回應,現時尚有大約35MHz可供流動服務使用但無人問津的頻譜,并非扣起頻譜不推出市場,而且對於釋放3.4至3.6GHz的新頻譜,由於該段頻譜現作衛星業務,若同時開放作流動業務,就要解決流動服務和衛星業務的技術兼容問題,以避免影響現有服務。至於700MHz的新頻譜現時用作模擬電視業務,通訊辦指待模擬電視廣播服務2020年關閉后,經與內地監管機構完成頻率協調,指配有關頻譜予流動服務使用。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