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京料全年经济增长6.7%

2017-01-1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國家發改委主任徐紹史昨日表示,對中國經濟的平穩運行,有信心、有條件、有能力,而且確保中國經濟運行在合理的區間。他并指出,中國經濟可能出現「塌方式」下滑等預言預判都會落空,「這一年走過來,事實證明了這一點。」徐紹史說,經濟運行在合理的區間,產業結構在不斷優化。我們一季度、二季度、三季度GDP增速都是6.7%,預計全年也可以在6.7%左右。徐紹史曾表示,看中國經濟還應該有兩個視角,一是中國經濟進入了新常態,它的速度在變化,結構在優化,動力在轉換,要從這個角度來看。二是要看中國經濟的態勢、走勢和趨勢,這樣你可能會得出不同的結論。徐紹史稱,過去的一年,確實面臨著非常嚴峻復雜的內外經濟環境,我們堅持穩中求進的工作總基調,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全面深化各項改革。同時,適度擴大總需求,引導形成良好的社會預期。我們沒有搞「大水漫灌式」的刺激總需求,而是實施區間調控、定向調控、相機調控、精準調控來應對各種風險挑戰。應該說,經濟社會保持平穩健康的發展,「十三五」有了一個良好的開局。

  外銀機構看好中國經濟

  多位外資銀行和機構專家亦判斷,2017年中國經濟有望繼續穩健運行,調結構和防風險或將成為穩中求進的關鍵。2016年前三季度,中國經濟增速均維持在6.7%。各方普遍預計,即將出爐的去年全年中國經濟增速也將保持在這一水平左右。花旗集團中國首席經濟學家劉利剛昨日表示,未來一年經濟穩定對中國非常重要,預計官方將繼續沿用和加強2016年的政策框架,盡量減少經濟不確定性。由於政策工具仍然可用,官方定下的經濟增長目標完全有可能實現。

  「中國經濟在2016年企穩,我們認為這種趨勢會在2017年延續。」匯豐大中華區首席經濟學家屈宏斌認為,隨著需求提升,通縮壓力將繼續緩解,通貨再膨脹將持續。價格的改善則有助於增加企業利潤、減輕債務負,并使民間投資企穩甚至適度復蘇。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