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3

福士首高層因排放門在美遭捕

2017-01-1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當地時間周一,德國福士汽車公司因公司高層在美國「排放門」中涉嫌參與陰謀遭FBI起訴,并成為首個因排放門被捕的福士高管。

  美國司法部門稱,涉案人員德國福士汽車密歇根環保與工程辦公室總經理施密特,被控告在2006至2015年長達十年時間里,掩蓋公司安裝非法軟件事實的案件中涉嫌欺詐陰謀。

  與美賠償協議或今敲定

  不過盡管爆出被FBI起訴,福士汽車公司股價昨天仍升4.2%,至自2015年9月醜聞爆出后的最高點,暗示即將敲定的刑事和解情況樂觀。司法部門發言人表示,施密特於上周六在佛羅里達州被捕。施密特會在當地時間周一晚些時候於美國邁阿密州地區法院首次出庭。

  此前,美國環保署指控,德國福士汽車集團在所產的柴油車內安裝非法軟件、故意規避美國汽車尾氣排放規定,而部分車輛的實際污染物排放量最高可至法定標準的40倍,嚴重違反了美國《清潔空氣法》。較早前有消息稱,福士汽車接近與美國司法部就排放門達成30億美元的賠償協議。福士更力爭在本月20日特朗普正式上臺前解決,否則賠償協議則很可能被拖延。路透社更透露,具體賠償協議將最早在周三敲定。

  美市場仍為福士發展重心

  FBI周一公布的起訴顯示,施密特和其他員工於2015年7月向公司高層報告展示有關非法軟件的「存在、目的、和特徵」,但公司高層選擇不立即向美國監管部門公開。福士在2015年9月才向美國監管部門承認造假。FBI的起訴中控告福士汽車在污染測試中作弊并蓄意誤導美國監管部門,但并沒有起訴罪名。

  福士方面表示,公司不能就未結案的事宜進行評價。福士北美地區的CEO沃博肯在底特律汽車展上稱,公司對該刑事控告感到驚訝。盡管深陷排放門并受到美國各方嚴懲,福士汽車仍表示美國市場是其發展重心。公司在底特律汽車展上推出兩款跑車,包括一新款加長版SUV,和中大型SUV-Atlas。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