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創市建局紀錄 嘉咸街項目獲43意向

2017-01-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訊】記者曾浩榮報道:市區重建局的一個涉及住宅重建項目,引發眾多本地及中資發展商爭取入標資格。據資料顯示,中環卑利街/嘉咸街發展項目地盤A共獲43份意向書,創了市建局紀錄。如此多發展商對該項目感興趣,除反映出中環住宅地之稀貴,相信亦與本港地價愈趨昂貴、投地困難有關。
 
  市建局月初起就上述地盤A邀請發展商提交合作發展意向書,並於昨日中午截收意向書。據現場所見,起碼有超過20位發展商/財團代表趕於截止前遞交意向書,包括多間近年積極投地的中資公司,如中國海外(688)、萬科置業(海外)(1036)、越秀地產(123)及龍光地產(3380)等。
 
  至於本地發展商則有華懋集團、會德豐地產、南豐發展、建灝地產、帝國集團、希慎興業(014)、新世界發展(017)、遠東發展(035)、富豪酒店(078)、英皇國際(163)、莊士機構(367)、麗新發展(488)、永義國際(1218)及宏安地產(1243)等。
 
  核心商業區住宅地罕有
 
  永義國際地產部經理高秉賢表示,現時投地競爭大,而該項目要求提供智能元素,稍後若入標出價時將考慮在內。金朝陽企業傳訊助理總經理楊詠娟亦說,核心商業區住宅地罕有,對項目有興趣,近年土地市場競爭激烈,認為香港地皮供應緊絀,有質素的地皮多人爭取亦合理。
 
  市建局表示共獲43份意向書,董事會並已設立一個遴選小組,將會按照市建局訂定的要求和條件,以及發展商的經驗和財政能力進行挑選,其段將會邀請符合資格的發展商提交合作發展標書。
 
  市場暫最高估價約15億
 
  就該項目,市場目前最高估價約15億元,即是該地盤每方呎樓面地價約1.5萬元,比起啟德兩幅地王還高逾一成。高力國際亞洲區估價及諮詢服務行政董事張翹楚更稱,卑利街項目位置優異,加上中上環一帶住宅供應較少,料項目發展細單位,落成後實用呎價預期可達3萬多至4萬元。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