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美軍F-35B戰機首次海外部署 抵達日本

2017-01-11
来源:觀察者網

  原標題:美軍F-35B戰機首次成建制海外部署到日本 助日緩解“殲-20恐懼癥”?

  【觀察者網綜合】美國《防務新聞》1月10日報道,美軍星期二宣布,一個海軍陸戰隊F-35B戰斗機中隊已經從美國本土轉移到日本本州島山口縣美軍巖國基地。這是F-35戰斗機的首次海外部署。心急火燎的將F-35B戰斗機中隊部署到日本,可能與年底前中國空軍殲-20戰斗機列裝部隊有關。

  據介紹,此前12月,日本巖國市政府剛剛批準了美軍F-35B入住巖國基地,而不過半個月時間,F-35B就“急匆匆”的來了,時間還恰好趕在1月9日,中國轟-6編隊穿越對馬海峽之后。不得不讓人浮想聯翩,在此前美軍的宣稱中,F-35B在巖國基地的部署就被認為是為了應對“中國,朝鮮持續擴張挑釁的抑止力”。盡管F-35戰斗機經常被認為不是具備完整4S能力的典型第五代戰斗機,但至少這種具備隱身能力的戰斗機對于日本而言有一定的心理安慰,緩解其因為中國空軍殲-20入役而產生的恐懼感。

  美國海軍陸戰隊發言人庫爾特·斯塔爾告知《防務新聞》記者,美國海軍陸戰隊第121戰斗攻擊中隊的10架F-35B戰斗機于1月9日離開亞利桑那州尤馬基地,首架飛機預定星期三到達日本,全部10架F-35B將于周四全部到達巖國基地,后續還將有6架F-35B將在8月趕到巖國基地,組成一個完整的16架F-35B中隊。

  第121戰斗攻擊中隊隸屬于海軍陸戰隊第3航空聯隊。

  美軍官方聲稱,第121中隊從尤馬基地部署到巖國基地是F-35B項目一個重要的里程碑。作為海軍陸戰隊繼續引領隱身戰斗攻擊機潮流的象征。

  2015年7月起,121中隊成為美軍第一個換裝F-35B的中隊,進行日常訓練和飛行至今,然后又成為第一個海外永久部署的F-35B中隊。

  換裝F-35B后,121中隊還參加了2015年12月的海軍陸戰隊“鐵騎士”師級實兵空地聯合演習。2016年10月,該中隊還在“美國號”兩棲攻擊艦上進行了概念演示,飛行員在惡劣海洋環境下進行飛機起降和一系列的武器測試。

  在美國號上的F-35B進行測試

  繼海軍陸戰隊之后,美國空軍將成為第二個在海外部署F-35戰斗機的軍種,不過并不在亞洲,而是在歐洲。計劃中,美國空軍將在2020年于英國萊肯希思皇家空軍基地部署F-35A。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