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雅虎將改名Altaba

2017-01-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核心業務易手后 CEO擬退任  
 
  【香港商報訊】雅虎當地時間周一宣布,在公司將核心業務出售給Verizon的交易完成后,CEO梅耶爾將會退出董事會,而雅虎將改名為Altaba,轉型成為一家投資公司。據悉,雅虎在向監管部門提交的文件中稱,在核心業務以約48億美元出售給Verizon的交易完成后,公司將作出上述變動。但英國《衛報》消息則稱,雅虎在出售互聯網核心業務之后,仍保留阿里巴巴和雅虎日本部分股份,只有剩餘的雅虎部分將改名為Altaba,而出售給Verizon的互聯網業務仍有望保留「雅虎」的名稱。
 
  數高層亦將離開董事會
 
  根據雅虎提交的資料顯示,公司出售核心業務之后,除了梅耶爾,公司聯合創辦人費羅、董事長韋伯前董事長哈頓斯坦等都會離開董事會。博通前財務總監勃蘭特則將會接替韋伯成為雅虎新任董事長,該人事變動在9日已正式生效。
 
  去年年中,美國通訊巨頭Verizon宣布將斥資48億美元收購雅虎,但雅虎及后連續被揭出現大規模黑客入侵事件,分別導致5億和10億用戶帳號被盜。糟糕的是,在Verizon的收購交易談判中,指雅虎對這兩宗已經發生多年的失竊事件采取了隱瞞的做法。到上月,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稱,Verizon之后要求降低收購報價。《紐約郵報》也曾報道稱,Ver-izon可能要求雅虎將收購價格降低10億美元,即從48億美元降低到38億美元。
 
  被售核心業務仍叫雅虎?
 
  有分析指出,從來沒有過大型企業CEO經驗的梅耶爾被認為沒有能力重振雅虎,華爾街分析師和激進型股東對她失去了信心,都認為盡早對外轉讓是雅虎最好的結局。根據之前的收購交易,在轉讓互聯網資產后,雅虎將把持有的阿里巴巴股權包裝成為一家獨立的上市公司。作為互聯網服務的「雅虎」品牌將走到終點。
 
  然而,雅虎這個名字是否就將永遠消失,針對這一點也有外媒進行了追蹤。據英國《衛報》援引有關資料稱,雅虎公司在出售互聯網核心業務之后,仍保留阿里巴巴和雅虎日本部分股份,這就意味著只有剩餘的雅虎部分將改名為Altaba,而出售給Verizon的互聯網業務仍有望冠以「雅虎」的名稱。
 
  那麼,Altaba這個名字究竟是怎麼想出來的?據《華盛頓郵報》援引知情人士消息,Altaba一詞或許是英文單詞「Alternative」(備選、替代品)與阿里巴巴公司英文名「Alibaba」的結合體。《華盛頓郵報》評論稱:「從這個名字上可以看出雅虎究竟淪落到了什麼地步!這家公司曾經是一代互聯網巨頭,現在基本上就是個手里拿著阿里巴巴股票的機構。」
 
  業界料梅耶爾將轉投推特
 
  梅耶爾2012年從谷歌跳槽后,被任命為雅虎CEO。美國科技網站Computerworld的布蘭頓撰文稱,梅耶爾不會與雅虎一道沉淪,相反她很有可能會成為另一家知名科技公司的掌門人,現在看來最有可能的是她轉投推特,以便有機會重新證明自己。他評論道,梅耶爾堪稱科技界的偶像級人物,在一個男性占絕對主導地位的行業,業界非常需要梅耶爾這樣的人。而目前,推特CEO多西似乎不太清楚如何讓公司實現盈利,而這恰恰是梅耶爾的強項。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