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留德女生遇害案最新進展:嫌犯曾兩次強奸他人

2017-01-11
来源:參考消息網

  資料圖片:中國留學生李洋潔

  參考消息網1月11日報道 德媒稱,新年過后,李洋潔案在德紹地方法院再次開庭。9日,法庭聽取了與本案并無直接關聯的一位證人的證詞。這名證人稱在數年前遭被告強奸。

  據德國之聲電臺網站1月10日報道,1月9日,德紹地方法院就李洋潔一案舉行了今年第一次庭審。據《中德意志報》報道,法官聽取了證人辛迪·H(Cindy H.)的陳述。她指控涉嫌強奸、謀殺李洋潔的塞巴斯蒂安·F(Sebastian F.)在2013年曾兩次對她實施強奸。

  辛迪·H與塞巴斯蒂安·F曾是職業學校的同學。辛迪·H稱,被施暴后在后者的暴力威脅下,她保持了沉默。直到李洋潔案發生、塞巴斯蒂安·F被逮捕后,她才向警方報案。

  9日的庭審開始前,法庭就是否允許公開旁聽進行了討論。為保護受害者,法庭有權作出拒絕旁聽的決定,但法官認為,公眾對此案審理進展的知情權更為重要,因此允許公開旁聽。

  被告母親閨蜜:他有心理問題

  李洋潔案2016年的最后一次法庭聽證是在12月20日。出庭作證的是塞巴斯蒂安·F母親的一位好友。這名女證人自被告出生時就與F.一家人熟識,她透露,塞巴斯蒂安的母親告訴她,兒子曾多次接受心理治療,并曾因此住院。但她不清楚具體的原因和病情。

  《中德意志報》的報道認為,從證人的陳述看,塞巴斯蒂安·F曾有過情緒失控和暴力傾向。這名證人強調,這都是嫌犯的母親對她講述的,她本人沒有經歷過這種情況。

  證人還說,塞巴斯蒂安·F在學校期間就遇到過問題。他曾與老師發生矛盾,與同學斗毆。這名證人還講述了一件事:塞巴斯蒂安·F曾被指對他繼父的兒子有性侵行為。但后來他的母親對自己的好友稱,這一指責是沒有根據的。

  被告單位上司:他與人相處不好

  在2016年12月19日的庭審中,被告工作單位的上司出庭作證。這位紅十字會的小組負責人稱,去年5月13日,也就是李洋潔尸體被發現的當日,塞巴斯蒂安·F打電話請假,他在通話時顯得很不安,并一再說:'我得離開這兒,我必須搬家,這兒有人被殺了'。

  這位女證人說,塞巴斯蒂安·F在工作中與人相處得不是很好,有的同事不愿與他一起工作,認為與他討論問題十分困難。她還透露,有人就塞巴斯蒂安·F發出過警告:他被認為與德紹市發生的多起縱火案件有關聯,消防部門曾發出警告,提醒人們"對他要小心,不要輕信。"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