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順勢短炒周生生

2017-01-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周生生(116) 股價自去年10月中至今,正形成明顯W回升走勢,近日呈現頭肩底可能向上突破形態姿勢,加上股價攻克阻力頸線,后市短炒超穩陣。周生生公司業務很簡單,主力是珠寶制造及零售、貴金屬,即黃金、白金等批發,以及證券及期貨經紀業。
 
  內地業務表現好
 
  2015年全年業績報告顯示,集團營業額維持在190.6億元,較前2014年度下滑1.77億元或1%,相比其他公司,其實已經很好。當中珠寶零售業務占集團營業額88%。經營溢利較前一年度倒退20%至只剩下10.07億元。澳門銷售則錄得10%下跌。
 
  此外,證券及期貨經紀業務錄得38%增幅。集團客戶主要是散戶,對大起大落的市場表現得十分審慎。客戶對首次公開招股活動的參與率很低,令集團此項收入下跌三分之一。
 
  幸好內地業務表現好,網上銷售額上升77%,總營業額增加11%至76.89億元。同店銷售增長為+6%。當中毛利貢獻中來自黃金為49%,而黃金以外的為51%。當中涉及貴金屬(黃金類商品)批發營業額增加6%至22.44億元。經營溢利增加4%。
 
  食髓知味,內地市場好溫食,去年11月公司公布,屬下間接全資附屬公司周生生證券將會與嘉實基金及其他合資公司夥伴訂立合資合同,據此,訂約方同意成立合資公司,以根據《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系的安排》(CEPA)框架於內地提供證券相關金融服務。訂約方將以現金進行出資,嘉實基金將持有合資公司大部分股權,而周生生證券將持有27%股權。
 
  透過成立合資公司,周生生能夠進一步,實質涉足內地金融服務市場,迎接由內地不斷增加的投資及集資需求所產生的機遇。
 
  堅哥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