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廣深鐵路 發展前景佳

2017-01-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春運車票開賣,受惠的廣深鐵路(525)股價不斷向上,直撲52周高位。中央經濟工作會議首次將鐵路列入混改央企名單,新增鐵路、石油及天然氣及三大新行業。另外,發改委要求在2017年底前,完成調整完善收費公路政策,對公司盈利可持續性帶來支持。
 
  廣深鐵路主要經營深圳廣州坪石段鐵路客貨運輸業務及長途旅客列車運輸業務,并與香港鐵路有限公司合作經營直通車旅客列車運輸業務。此外亦經營鐵路設施技術綜合服務、商業貿易等業務。「十三五」期間,鐵路總公司將續以中西部地區鐵路建設為重點,有利鐵路板塊發展。
 
  H股股價較A股折讓
 
  首三季純利升23.4%至10.89億元(人民幣,下同),營業收入亦升11.9%至126.66億元。集團於10月底公布,向三茂鐵路、廣梅汕鐵路及廣鐵集團收購三項鐵路資產,總代價超過7億元,相信收購有利優化公司的客運及資源調配架構。
 
  中國鐵路總公司預計今年投資額保持在8000億元左右,而展開混改亦對行業有利。由於泛珠三角區域經濟合作加強,內地與香港、澳門經貿往來日益頻繁,廣深鐵路發展前景將更廣闊。集團在滬港兩地均有上市,而H股股價亦較A股存在一定折讓。
 
  宇軒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